我:“妈妈,什么叫死?”
母亲:“就是永远也回不来了。”
---- 题记
我从来不明白什么叫死,也从不曾经历过,当我听到“死”这么一个字后,就已获得问过母亲,却从不知答案是那么深奥······
殊不知,这个假期,死亡在身边,那么近·····
刚得知她的离开,我怎么都不肯相信这是真的,可同学说,是真的。顿时,我满脸是泪,脑海混乱······
忘不掉,她自我介绍时那清甜的声音:“我姓屈,你们可以叫我屈老师,也可以叫我小贝老师。”忘不掉,运动会她一身校服坐在我们中间,像花儿一样灿烂的微笑,大家都说,小贝像极了学生。忘不掉她的笑,她的模样,她的一点一滴······
却殊不知,她的离开,无声无息,竟是以这种方式,甚至没有一声告别······
还是她去结婚的前一日,那是她那学期的最后一次查寝。想不到,也是此生最后一次查寝了。“甩姐”笑嘻嘻地问她:“小贝老师,你是去结婚吗?”她笑着点头。“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吃到喜糖啊?”“六月吧。”她说着。
殊不知,六月的喜糖没有来临,来临的是她大年初二车祸去世的消息。
点开她的空间,看着那个柔和的面容,我止住了哭泣。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泰戈尔的这句诗,现在,却是合适。小贝已经离开了,她的花儿落了,而我也是该放下了。秋季的残叶落入泥土,如小贝的离开,却留下半学期对我们的滋润。
我却终于明白,人生,就是一个车站,站点前,总有离别的无奈。
人生,如同四季的树叶,总有秋叶残落入土,离别却是滋润了下一季的新叶。
我终于明白,死就是这么一回事。
面对生死离别,每个人都是一粒微尘,我们只有学着接受。
在离别中,我长大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聚。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人,其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在离别中成长,我学会默默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