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路
不久前看过的一本书《我的大学路》,看了之后浮想联翩,心里有很多思绪在脑中浮动,回忆起以前在大学中,我从一个在高考失败之后,父母仍然对我不放弃,不抛弃。到最后,我心里暗下决心努力让自己崛起。来回报一直关心我,支持我的妈妈。我从一个自以为默默无闻的小兵,到后来自己默默的付出,战胜了自己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养成了很好地学习习惯。最后默默的取得了一点成绩。其实都是因为人生的转折点是在大学中。
很多人进入大学后总是很茫然,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大把的时间花在无聊上,谈对象上或是睡觉上网上。这是由于在中学时,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考大学。而在大学里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目标也就不同了。有些人目标明确,他们天天都过得充实而忙碌;有些人整天无所事事,就是不明确自己的目标,混混噩噩过了三年,然后在毕业时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学到。因为我一开始去上大学的时候自己的目标就已经很明确,做一个好医生,这是我从小就一直所坚持的梦想。所以我放弃了爱情,放弃了娱乐,放弃了游玩,放弃了上网聊天,放弃了打游戏等的,而是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学习上,花费在锻炼自己的能力上,也许说a型血的人很内向,很少会主动与人交流沟通。但是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参加了学生会,参加了班级活动,组织了很多集体活动,这样就可以有机会让自己的性格缺陷弥补起来。机会与风险并存,锻炼与痛苦并肩。有时候当你选择了学业,可能在爱情和别的方面收获会相对而言小些。但是人生总是选择与被选择当中。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上我们学校,重走下自己的青春。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思想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的行动。如果你喜欢一件事,并在大学付诸行动,可能以后你的事业会一帆风顺。有时候大学努力还不行,还要抓住机遇。有的人很努力,但抓不住机遇,可能也会得不偿失吧,但是我相信努力终会让你的人生活的更加精彩。
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它直接关系到我们未来的好与坏。我在开学初就给自己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只有认准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充分挖掘自身潜能,不断完善和修炼自己,才能保证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然而要想事业上往得更大的成功,还需要制定科学公道符合自身的职业规划,职业规划要分层次和阶段,更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风格来制定。制定好后最重要的是要付诸行动,只想不做一切都是空谈,任何事都要付出行动,才有可能成功。天天都要让自己过的充实,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把那些做白日梦的时间,我会拿来看些专业课以外的医学课外书,让自己多了解点东西,丰富自己的视野。第一,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好英语,尤其像我们以后工作学习中,一些先进的医学文献和读物都是外文的,以后职称考试,考研等等都是要用到外语,英语显得更为重要。那么要学好英语,应该怎么做呢?所以天天都要抽出使劲读英语,最好是早上,这个时候记忆力最好。而且大一学习时间不太紧张,只要好好利用就行了。第二,多读一些医学相关的名著或者看一些医学相关的视频,在潜移默化中让自己的医学水平提高。增加自己的知识面。第三,我没事经常在图书馆看书。第四,试着每天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打理好身体,才有精力往做更多的事,其实我个人以前身体很差,小学到高中经常生玻但是大学后每天晚上看完书,我坚持在操场跑步,刚开始可能只能跑一两圈,后来每天加一圈,跑过最多的有三十多圈。后来发现生病少了。自己的体质增强了。第五,平时尝试着在学生会外联部拉赞助。这样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与人沟通的方法,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经意间你会知道,现在在大学里的努力使没有白费的。学医本来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使,要有耐心,恒心,更要有自信心,只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学不好的。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甚至感恩陌生的人。要懂得体谅父母,关心父母。每周都要打电话回家,跟父母聊聊,告诉他们关于自己在学校的事情,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学校的生活是怎样的,让他们放心。多问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让他们留意身体,不要太辛劳。回到家的时候,给他们买点力所能及范围的食品,陪他们做做家务。现在有时间多陪他们,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其实现在大学毕业了,工作了我还是会每隔两三天给父母打个电话,关心他们的身体,问候几句。因为是他们给了你生命,给你指明了人生的道路,是他们让你在失败的人生转折点有了希望的曙光,让以后我的道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