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一日,是建军节。为了庆祝,我设计了一把名叫S-C9的xx,送给解放军叔叔当节日礼物。
这把S-C9可不是一般的枪,我来介绍一下它的特点:外壳经过了硬化处理,十分坚固;枪把上有防滑纹;防水防尘,寿命很长;枪管由特种合金制成;弹簧是高弹性的,寿命5年。
弹匣是用高强度塑料制成的,容量分为30/40/50发,子弹口径6毫米,金刚石弹头,全钢弹身,经过淬火硬化,硬度不堪设想(这个词用得不太合适,保留孩子的原创),它能在300米的地方穿透防弹衣。
xx有:空包弹、软尖弹、燃烧弹、曳光弹、声波弹和高速脱壳穿甲弹。
辅助零件有:高亮照明灯、激光点射灯、榴弹发射器,匕首(藏在枪管里)、小激光炮等等。
我预计造价为:裸枪20000元人民币,带附件和xx29000元人民币,够贵了吗?我把它当作八一建军节的礼物送给解放军叔叔,设计费肯定不会收了。希望大家喜欢我的设计呀!
爱军人,拥军属
我缓缓地翻开日历,八月一日,建军节。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对军人就有一种莫名的敬意。觉得他们很威武,很英俊。每当我伫立在那画有人民军队的挂图前,望着那英姿飒爽的军人们时,心底就油然而生自豪感。
每年,镇上都有一批青年去参军。记得四年级的时候,那一年的一个清晨,老师领我们早早地就等候在路边,准备欢送青年们去部队。我手拿鲜花,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焦急地盼着,盼着……啊!不远处,几辆客车缓缓驶来,霎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近了,近了,青年们胸前佩戴的大红花在春风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我深深地感受到,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对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
还使我难忘的是国庆60周年时天安门广场上气势恢宏的大阅兵。10月1日的早晨,我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端坐在电视机前,看那三军仪仗队和高科技武器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有如金戈铁马。想着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我对他们的敬意又多了几分。
2008年5月12日,那个让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地动山摇,昔日美丽的房屋荡然无存。这时候人民军队不顾余震的危险,不畏泥石流等灾害,毅然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模糊了双眼。那时我才知道,人民军队不仅有保卫祖国的英勇,也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可是,当我们深情地赞美军人们的时候,是否也想到了他们的家属?如果说军人们是伟大的,那军属们就是无私的!
看,年迈的父母盼着参军的儿子早日回家,军嫂在家中担下了所有的活儿,却无怨无悔。军属们要承受着离别之苦,要忍受孤独之味,怎能不说是无私?
记得爷爷家隔壁曾住着一对老夫妇,唯一的儿子去参军了,几年都没回来。于是农忙的时候,爷爷村里便组织起一个小队,帮助老夫妇收割地里的庄稼。在队里的叔叔说,那是一件快乐的事。
也许有人问,现在太平盛世,还有军属、军人们干什么?那就错了。印巴冲突还没有平息,巴格达的上空仍是硝烟弥漫,世界上还有战争。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试问今天的中国如何会变得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所以,让我们爱军人,拥军属,让他们在祖国的蓝图上绘出更美的明天!
参观军舰
8月1日是建军节。这天上午,我和同学杨格非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舟山军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海军军舰。
一走进军港,几艘高大、威武的军舰立刻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俩迫不及待地朝着军舰奔跑过去。走上舷梯,登上飞行甲板,只见两位海军叔叔笔直地站在岗楼,一位手持冲锋枪,另一位腰间插着xx,向我们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真威武!
在舰长伯伯的热情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鱼雷发射炮,舰长伯伯说它是用来打潜艇的。接着,我们来到军官会议室,那里摆满了舰艇模型、俄罗斯油画、钢琴和各种可口的水果。伯伯说这是军官开会、就餐和休息的地方。沿着舷梯往上爬两层,我们来到舰艇最高的部位——指挥台,这里布满了各种控制开关和机器面板,安装着很多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显得机关重重。舰长伯伯说,在这里不仅可以操纵舰艇前进和转向,还可以控制导弹、大炮、鱼雷、雷达等武器的发射,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走下指挥台,我们来到军舰的前甲板,参观了导弹和大炮,舰长伯伯说用它们可以打击很远很远敌人的飞机和军舰,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转动的雷达,据说可以看见几百公里以外的目标呢,真是神奇极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半天的参观很快就要结束了,为了留下这段美好的记忆,我们和舰长伯伯及很多解放军叔叔一起拍了几张合影。最后,我们向叔叔伯伯挥着手,依依不舍地离开军舰。
通过这次参观军舰,我不仅认识了爸爸的工作环境,了解了水兵叔叔的生活,还学到了很多海军知识,我更加热爱解放军叔叔,更加热爱祖国!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