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
画是一个略有孤僻的姑娘。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她的笑容,像是阳光响彻心扉。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午后,阳光弃雨露兀自演绎倾城之恋,任其随风飘摇。我和画踏步雨中,撑起一把小伞,在熙攘的人群中向学校走去。突然,画紧紧地牵住我的衣襟,似乎在恳求我停下。回眸间,我望见她泪眼模糊的眼波已是波涛澎湃,心中不由一颤。“我爸……”她抽噎着说,“住院了”。我愣住了,竟没有反应过来。随即,她又使劲擦干眼泪,像是找到了什么依靠,抽噎着轻轻地说:“北京的专家来了,他一定会没事的,对不对?”她死死地拽着我,摇着我的衣袖,到最后变成祈求的哭腔。我轻轻地抚落她肩上的雨珠,“起风了,别着凉。”
雨,还在下。
画,请假了……
爸爸的花儿落了,让画猝不及防。爸爸像天际的流行陨落,任画不舍,却又留他不住。
落花穿过回廊,画从尽头静静走来,正常得有些怪异。画的笑容少了,眼神黯了。我生怕个性倔强而又略带偏执的她会想不开,于是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属于她的尊严。愿她每个日子,都是晴天……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画约我到操场。我隐隐生出不好的预感,毕竟年少的她刚经历丧父之殇。可没想到那竟是一份全班第一的成绩单!我悬着的心顿时有了着落,顺着阳光,她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缓缓开口:“我知道我该做什么,逆风飞扬,飞得更高。”她的眼,波澜不惊,笑意渐浓,像光芒蓦然把我照亮。
我的泪,来了。十三岁的姑娘,背负了太多,又步履轻盈地向前走去,步步坚定。我曾见过年长之人,在失去亲人后一蹶不振,画却用本不属于这个年龄镇定书写了坚毅。
强忍眼泪,我望着她眼中的一泓清波,牵起她的手,向初雪的粉妆玉砌跑去。
向着那光亮的远方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