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岁月如风,如今我们已经到了十四五岁,人们常称它为青春。
这个年龄的我们如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放射着最炫目的光芒。我们不知疲惫,积极乐观,浑身上下有用不完的劲,累和困似乎永远不属于我们:早上,我们五点多就来到学校,声情并茂的朗读着课文、单词,之后又是在操场上狂奔个几千米;课堂上争先恐后抢答问题;课间追逐打闹,要把房顶吵塌似的。晚上回到寝室,你背背古诗文,我问问数学题,一天的劳累在热烈的讨论中消逝地得无影无踪。笑声、喊声、跑步声、打闹声、朗读声、讨论声,共同交织成了校园的交响乐,这是我们这个年龄奏出的一支乐曲,演奏着勃勃的生机。
“少年不知愁滋味”,说的就是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正如初生的牛犊,脸上始终挂着一抹自信的笑容,我们不停的追风撒欢,向着更肥美的草地奔去,一路风雨无阻,张扬是我们旗帜!一路上,有父母的关怀,把最纯净的水端给我们喝,把最美味的食物留给我们吃,把最宽广的道路让给我们疯。一路上,有老师的教导,谆谆的教诲丰富着我们的心灵,开发着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这是我们这个年龄绘成的一幅图画,洋溢着满满的欢乐。
这个年纪的我们更珍惜难得的自由。我们这个年龄,科目繁多,压力山大,整天浸泡在题海中,被满满的X、Y所禁锢,但我们不烦:考试结束后的一两天假期是我们最珍贵的自由时间。我们从不会睡懒觉,早晨早早起来去打篮球,然后去唱歌、去游泳、去练琴……有时还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安排的比平时还紧。我们这个年龄,父母唠叨,老师训诫,每天穿梭在教导里,被满满的正确理论所埋没,但我们不怕:我们拥有着一颗骄傲的心,青春的我们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见解,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梦想!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那么我们从时代的大舞台上走过,就当留下真我的风采与个性的张扬,留下无悔的演绎和星光的灿烂!这是我们这个如鲜花一般的年龄绽放的五彩的人生。
青春,是勃勃的生机;青春,是满满的欢乐;青春,是人生的绽放;青春,是真正的“一树一树的花开”,“一次一次的彩排”,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生的四月天!我们会在这个年龄努力奋斗,去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