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虫鸣。似乎在讲诉我们的故事。悲伤,离别。似乎在奠基我们的青春。在我们这个年龄,怀揣梦想,一步一脚印,追寻梦想的足迹。
在我们这个年龄。天真无邪早已悄然逝去。不在玩过家家,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很幼稚会被人嘲笑。我们不再觉得大人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不再喜欢装扮成公主,不再学奥特曼去打小怪兽。相反,我们开始崇拜一些知名明星,开始疯狂追星,变成追星族。闲时,塞着耳机,放着“药药药,切克闹,康姆昂北鼻够的流行音乐,我们喜欢将对生活的不满与不近人意的愤怒发泄在摇滚乐上,我们总喜欢大声的喊"ROCK"来发泄我们的情绪。我们最爱那些让我们身处此境的伤感的音乐。这时我们的心头总是敏感的,一点点的伤痛就可以让我们流泪。在我们这个年龄,正是花季。花季总会有点雨。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总是去思考,去回忆。望着远处开始惆怅,心中有理不完的愁绪,想不尽的往事。我们开始将三五成群的嬉戏打闹,看作是青春的不羁;我们把一个人喝茶的时光,称为青春的孤独无趣。我们常常和父母作对,然后挣脱父母的双臂拼命的逃跑,也不顾问身后那张忧愁而又担心的脸。常常在课堂上昏昏欲睡,忽略在三尺讲台上的她,从不知她为我们担心多少。常常和朋友结伴而行去逃课、去网吧,耽误学业。有很多人早已为我们扣上颓废的头衔。有时连我们都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上帝的败笔。这是我们这个年龄流淌出的叛逆。
在我们这个年龄,突显的是面对挫折困难时的勇敢,永不言败。摔倒了就在原处爬起来,继续前行。我们不惜用汗水,灌溉梦想。我们不怕艰辛折断我们羽翼,阻挡我们继续前行,翱翔。我们坚信就算失去羽翼,心也继续前行,去追寻梦想的足迹。
在我们这个年龄,有时明明需要依靠,去故意装作坚强,昂首挺胸却底气不足。我们开始一个人去处理事情,倘若我们处理不了事情就叫让事情处理我们。有时,我们总是在寂静的角落里兀自感伤。有时我们的沉默诠释了所有的心酸和无助。在我们这个年龄,在阳光下肆无忌惮的大笑,在风雨中泣涕如雨的大哭。在我们这个年龄,青春悸动,起伏难定。
在我们这个年龄,叛逆,不羁,不刻意迎合是我们的名片。
在我们这个年龄,勇敢,不退缩,永不言败是我们的本性。
在我们这个年龄,不信命,一切都去争取,因为我们知道,在梦的年纪,我们能做的唯有“争取”。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梦再远又怎样,只有拼搏就更接近梦的光芒。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青春悸动,充满朝气。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放纵不羁,桀骜不驯。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在我们这个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