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月如钩,星光如豆。
夜不知何时洒下了无边的大网,把白天的喧嚣与浮躁全都网走了,一切归于宁静,归于沉思。就在城市的灯火即将熄灭时,还有点点似渔火的灯光稀疏的在窗户前,发出暗淡的光。这些,是正在学习的学生,卖力的奋斗,卖力的做习题,卖力的写下自己的未来。
路灯下学校大门在一瞬间涌出说笑的学生,叽叽喳喳在微微泛黄的光线中寻找自己的家长,或三三两两结伴飞奔在安静仅剩蛙鸣的路上。似乎只是几分钟的故事,原本的喧闹在一瞬间又匆匆散去,学校静了,等也默默灭了。
此时,也已过半。
这花一样的季节,花一样的年龄,我们都在这青春的舞台上,大展英姿。挥舞着有力的双臂,跳动着轻快的舞步,一起努力的谱写着春天里的乐章。
一个“坏”孩子,是因为他叛逆了青春,也是因为他不再是父母眼里那个乖孩子。怎么“坏”?谁也没有具体的衡量。也许你会叛逆,青春期的我们都有过。放纵生活,喜欢自由,不受任何人的约束,在校园里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线”。即使多乖的少年,他们也会经不起诱惑,他们也会学“坏”。有人说:现在的孩子喜欢个性。难道个性就体现在那染成彩色的头发,那千疮百孔的牛仔裤吗?
青春的我们都在想:爸爸妈妈,我们不是你们心中那“垮掉的一代”,因为我们都是如此爱着你们!血液使我们不会产生裂痕。我不想成为你们的克隆版,我想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分析解决问题。叛逆的罪名太大,我怕承担不起。其实,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我不爱出门不会因为乖,而是懒得回答您们的盘问,其实我很想和你们说说心里话,可是又怕两句就引起你们喋喋不休的抱怨和批评。最后还是要精神崩溃落荒而逃。是谁叛逆了青春?
我们拥有最纯洁的友情。友谊增进快乐,减轻痛苦,因为它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恼,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心情。我们的友谊时刻在成长,记得好朋友送我《记住》:在困难时/记住/有朋友/在难过时/记住/有知己/在悲伤时/记住/有友谊。
许下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承诺,她们说:如果我们分开了,友谊存在;如果,在一起,请你珍惜它;这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友谊。她们也总是习惯指出朋友的缺点,在我们哭泣时会紧张的安慰,并气冲冲的说要讨回公道。但也常常闹矛盾,弄得水火不融。不过,很快又好的形影不离,她们就是这样,喜欢闹小孩子脾气,因为对友情的理解知识朦胧的认识。留一颗星,属于友谊;留一块地,属于知己;留一片天,属于自己。
大仲马不是说,友谊也像花朵,好好的培养,可以开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从根本上破坏了友谊,这朵心上盛开的花,可以立刻委顿凋谢的。
青春岂不惜,行乐非所欲。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在我们这个年龄,永远是温暖的春天。前途很远,但充满阳光。然而不怕的人前面才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