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段落
菊花怒放】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叶经霜,已变得发紫了,谁能够想得到呀,这秋天的山沟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赞叹!
【野菊花】每当秋天来临百花凋谢时,这里满山开满着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的,有白的、黄的,还有紫的。有的菊花铺在山坡上,有的立在山脚边,远远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又像一条被舞台灯光照着闪烁发光的长裙。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的枝条,纷乱地垂落交叉着,有着一种山林的“野味”。
【傲霜的菊花】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妍斗奇。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
【千头菊】千头菊是一种早开的菊花,它最早给人们带来金秋的气息。千头菊的花期很长,从八月中旬到十月中旬都开花。千头菊的茎非常多,密密麻麻地生长在花盆中,我粗略地数了一下,大约有120多根,每根茎上都会开一朵花,而且还不时地从开过花的老茎上长出新茎。新茎上又开花,于是一盆千头菊可以开很多很多花,因此叫它千头菊。
【菊花瀑布】这菊花从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的灯光照得烁烁发光的长裙,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的瀑布而无拘无束,还像孩子们洗过的头发,随随便便披散着。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的枝条,纷乱地穿插垂落,带有一种山林气息和野味儿;在花的世界里,惟有凤尾菊才有这样的奇特的境界。
【菊花】沿石梯向山上走去,两边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在绿树蓝天的衬托下,红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莹的珍珠,黄的似点点金星。它们有的三五朵开在一起,竞相争艳,像是几个穿着不同颜色衣服的好朋友呆在一起做游戏;有的躲在芭蕉树后,探出个小脑袋,仿佛害羞地和我微笑。
【观菊展】秋风瑟瑟,我来到了徐园,想一睹这里菊展上的风采。只见展台上的菊花千姿百态,五彩纷呈,红的如火,白的如云,青的如天,蓝的如水,绿的如玉,给人带来无比的享受。而在这数不胜数的品种之中,有“高山流水”、“绣花球”、“腾云驾雾”、“花狮弄球”等经精心培育的奇花异葩,而最令我瞩目的就是“银针”和“紫矛”了。
【鸳鸯菊】“鸳鸯菊”的枝干稍稍有些粗,能曲、能伸并在秋风中屹立着,充满了无穷的韧性,这不正像一个男子汉的性格吗?能屈能伸,富有韧性。它的叶子上小下大,不是很厚,稍有下垂,宛如一叶叶绿色的小舟。花朵大小中等。虽然花心在花瓣中显得不起眼,但是花瓣却不一样了,它们好似一根绸带,微风乍起,龙翔凤舞,异常洒脱;因为整个花朵一半红,一半黄,所以像一个朝阳四射着光芒,充满了勃勃生机。
【美丽的菊花】大厅中间有两座宝塔形的花台,共有三层菊花,更是朵朵奇妙,千姿百态,使人目不暇接;有的瓣儿上短下长如同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绣球”……最惹人喜爱的还是“羞人答答”,片片细长的花瓣一齐一垂,真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姑娘那样低着头。
【菊花的叶子】菊花的叶子有的像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有的像海葵触须,弯弯曲曲;有的像鸡冠,高低不平;有的像喷泉,头顶伞状花冠。多么美丽呀!叶子上滚动着水滴,真像是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珍珠洒落在碧玉盘里,真漂亮呀!
【菊花集会】那丛丛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斓,有黄菊、墨菊、龙爪菊……姿态各异,生意盎然,娇媚的花瓣借着阳光闪耀着美丽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风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异彩的菊花里不时飘出缕缕袭人的清香;那花犹如浪,那香犹如风,整个公园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各色各样的菊花】苹果树附近生长着无数株各色各样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如雪,朵朵傲霜吐艳,竞相开放,千姿百态,使人眼花缭乱,惊讶不已。这些菊花的叶子翠绿欲滴,花朵很大,那金丝银线般的花瓣,有的向上卷曲,有的向侧方伸展,各有特色,婀娜多姿。
【菜菊】菜菊的花很漂亮。花瓣像紫如意一样,一层层,一圈圈围着花蕊有秩序地排列着,花蕊上沾满了金黄色的小绒球,还不时散发着宜人的清香。再看整个花坛,有的才展出几个瓣,有的大开着,有的“撅”着小嘴迟迟不肯“笑”出来,它们在叶子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娇嫩,更加鲜艳!
【雪菊花】雪菊洁白的花在翠绿的叶子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夺目。远看雪菊,如同飘在一座碧绿的山峰中的几朵白云。雪菊的花呈半圆形,花的中心是一种翡翠般的淡绿色,由里到外逐渐变得雪白雪白的。雪菊花心包得十分紧,由里到外越来越松,最下面一层,向下展开。
【白菊】白菊的叶片细小,鹅黄的底儿泛着清淡的光彩,色调是那样自然、和谐,叶面脉络清晰,有条不紊,叶边的小齿涂着一丝红晕。菊茎挺直,大有古松苍劲挺拔的感觉。整株花体像倒映在绿水中的江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我走近菊花,顿时一股清香夹带着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
【深秋的菊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深秋了,别的花都已经凋谢了,菊花却开着美丽的花朵,在阳光下散发出清香。你看,花的颜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秋风一吹,她们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细看,每一朵花更加美丽。花瓣细长细长,微微向上翘起,花瓣的末端弯曲着,呈球形。微风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像一个个纯洁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们招手,向我们问好……
【秋菊】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路边隔几步就摆着一盆菊花,连假山都摆满了。有爬山菊、黄金菊……有的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菊花的种类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颜色也不一样,白的像雪那样晶莹闪亮,黄的像金子那样耀眼,还有藕荷色的,更显得娇嫩可爱。
【赞秋菊】有人赞叹坚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喜爱使人陶醉的音乐,有人称赞振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爱秋菊。因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
【菊塔】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那座菊塔了。塔高3米多,共分五层:第一层是洁白如玉的白菊;第二层是紫里带红的紫菊;第三层是美如炉火的红菊;第四层是艳如晚霞的黄菊;最上一层是一大盆白菊。花瓣有的向下伸垂,有的向上卷曲。细细的花蕊像一根根银丝。微风吹来,它骄傲地摇晃着,好像天空飘动的白云。
【野菊花】秋天,野菊花开了。在山坡上,在竹林边,在篱笆下,在大路旁,野菊花随处可见。它们大都是一丛丛、一簇簇地生长在一起,可合群了。它们全身金黄,许多细长的花瓣簇拥着花心,从不分开。野菊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绿叶衬着黄花,黄花映着绿叶。野菊花可香了,每当花苞开放,一股浓郁的香味顿时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