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我学会煮饭了
学会煮饭
因为平时爸妈都很忙,还要照顾我,所以我决定自己学会煮饭,减轻爸妈的负担。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叫妈妈教我煮饭。妈妈听了很高兴,直夸我懂事。妈妈简单地交代了煮饭的步骤,就站在旁边让我独立动手。
我首先淘米,我淘得非常仔细,生怕错过了一些细小的沙子,淘完米,接下来就是洗电饭锅。你们可不能小看洗电饭锅这个小步骤,里面可有“大乾坤”呢,注意一定要用干抹布将内胆外面的水擦干,否则很容易烧坏电饭锅,这是我在生活小常识看到的小技巧。然后就是放水,要放多少水呢?也是很讲究的,我牢牢记得妈妈说放的水高于米粒平面 一节手指,煮出的饭是最香的,不稠不糊,口感是最好的。放好水之后,最后就得盖上锅盖了,静静地等米饭煮熟了。这是一个小过程,但却我闹了一个小笑话,因为老惦记着米饭什么时候煮熟,所以我就像一个小猴子一样,坐得不安分,隔几分钟就去揭锅盖,妈妈看到了,笑话我小迷糊,煮饭的中途中不要随便揭锅盖,不然里面的热气都跑完,米饭熟得慢,也不够美味了。我听了有点不好意思,看来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搞得弄巧成拙啦。后来我就老老实实地待着,没多久我就闻到一丝丝香味,米饭终于煮熟了。
晚上,爸爸妈妈吃了米饭之后都说很香,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偷偷地笑了。
通过这次煮饭,我懂得了做事情要讲究小窍门,才能把事情做得完美,我相信我以后饭会做得更好。
我学会做番茄炒蛋了
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番茄炒蛋这道菜,但是爸爸妈妈平时都很忙,没时间做菜,所以我决定大展身手,自己做一次番茄炒蛋。
星期五下午,我早早回到家,准备好材料。我挑了两个鸡蛋,轻轻往碗的边沿一磕,鸡蛋就裂了一条缝,我赶紧把蛋放到碗里,可还是出了一个小问题,蛋里还夹着蛋壳,我只好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把蛋壳挑出来,看来以后还得多加练习。接下来就是搅拌鸡蛋,一定得用力把鸡蛋搅散还要匀称,最好还得加点盐,这样鸡蛋才会更香嫩可口。我又把番茄切成一片片的丁状,红红的番茄就像一艘艘准备起航的小帆船,我很满意自己切的小番茄。接下来就是开始炒番茄了,我先往锅里倒油,爸爸说要放多点油,这样鸡蛋才不会粘锅,我把鸡蛋倒到锅里,拿锅铲给鸡蛋翻小跟斗,鸡蛋都变得黄灿灿的,一会儿,鸡蛋就变软了,我赶紧把鸡蛋放到碗里。接下来再把番茄倒到锅里翻炒,等番茄慢慢溢出汁水,我就忙把番茄倒进去,让它们来个美好的相遇。没多久番茄汁水就被鸡蛋慢慢给吸收,我就放了配料进去。焖了一会儿,我就闻到一阵阵香味,哈哈哈,番茄炒蛋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也满身大汗了,全身油腻腻的,很不舒服,我想到爸爸平时也是这么辛苦给我们做饭,真是不容易啊。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夸了我炒的菜,我心里乐了花。
通过这次的做菜,我懂得爸爸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为爸爸妈妈做一点令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
我学会煮面条
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我要做一个独立的孩子,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学会照顾自己,所以我决定学煮面条。
一个周末的早上,我早早起床,决定学煮面条。我首先往锅里倒进水,没多久就听到锅里的水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了。我就把面条放到锅里,硬邦邦的面条就变得软软的,弯弯扭扭的,它们都缠在一起,像树的藤蔓。我用筷子轻轻翻几下面条,爸爸说这样面条才不会糊锅。煮了一下,面条就开始冒白色的泡泡,就像一条条小鱼在淘气地吐泡泡。我赶紧把准备好的碎肉、青菜和葱花放到锅里,再给它们来几个小翻身,它们这下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想了一下,我还是倒了一点油,我觉得那样更美味无比。然后我就盖上锅盖,等了几分钟,我就闻到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哈哈哈,我的面条煮熟了。我赶紧把面条盛到碗里,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怎么是甜的?我马上想起来,原来我把糖当成盐了,看来我真是一个小马虎,下次一定注意。
这次的煮面条虽然有点不完美,但我还是很高心,因为我终于会煮面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