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哇哇坠地,到我们哇哇学语,接着在父母的关爱下我们终于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学会了走路……
回眸过去的十七年里,每一年的记忆都离不开父母的身影;无论是阳光明媚的季节,还是风雨交加的季节。父母每时每刻都在我们的身边。或许是有时我们感受不到,因为我们只是一个孩子,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
朋友,还记得吗,每次放学回到家总是看到家里的大门敞开着,总是看到阳台来上晾着自己昨天穿过的衣服,总是看到院子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们一进门,两脚一跃,脚下的两只鞋子就不知已飞去了哪里,书包也早已甩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看自己最喜欢的《多啦A梦》而这时妈妈便会从厨房走出来关掉电视,拉我们去洗手,把我们按在饭桌的座位上,然后又进厨房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小时候的日子就是这样美妙……
朋友,还记得吗,那次期末考,因为粗心又考了个不及格。爸爸妈妈盯着试卷,怒气已避免暴发,之前说好的游戏机、巴比娃娃也已付之东流。为此我们还哭的像个泪人。父母总会教导我们认真学习,跟我们说“下次认真点,就会有奖品了。”获奖的人是最大的,父母会像供菩萨似的满足我们的各种要求……小学的日子就是如此多骄。
朋友,还记得吗,那时我们刚上初一,13、14岁是叛逆的阶段,我们开始对异性产生好感,以为那就是爱情,我们竟也开始了恋爱。有时会厌倦上课,于是开始迟到、旷课、早退、上课睡觉、传纸条、甚至还跟老师顶嘴、和同学打架、包夜上网……过去的这些叛逆是我们在父母身上深深划下的疤痕,它穿刺了父母的心。我们不知对错,不辩是非,13、14的年龄是一个伤害父母的年龄……初中的光阴不知不觉已飞逝,我们有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级。
在这些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就像是天空自由翱翔的风筝,父母就像风筝线,如果没有线的指引,风筝永远也不会翱翔。
父母的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它却时时刻刻存在着。十多年的某一天父母用欢声笑语与泪水,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是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赐于我们力量与勇气,是父母对我们永不言弃,是父母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大雁南飞,依然回望。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流逝的岁月里,不变的是父母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