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桌
你好!
我也是你的同桌,我们做了两次同桌了吧。
第一次,在七年级下学期刚开学,我们做了两个月。你作为班长,而我只是班级的第十名,虽然也是一个小小的英语课代表,但远远赶不上你。但是这一次,我们阴差阳错的做了同桌。你说话幽默风趣,谈话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那段日子,我很快乐,但是因为那段时间玩得太过开心。期中考试,我们都退了步,你从年级32名退到了38名,而我甚至从年级71名退到了109名。期中考试后,老师又换了座位,你静静地坐到了第二排的墙边,而我坐到了从未尝试过的第四排。这一次,你和我,退步了,你换了同桌,同样是个女孩。你依旧给你的同桌讲故事,依旧那样幽默风趣,但是那个座位,不再是我。老师对我失去了心,两个多月,几乎对我不睬不理,而你依旧阳光明媚。你知道吗?我忍受了4个月,努力了两个月,期末考试,我从109名进步到了84名,老师对我重又欢迎,我也对自己重拾信心。
又一次换座位,老师按照进步名次来排座位,让同学们一个一个进到老师办公室选座位。我进步了25名,第二个选座位,我又坐到了第二排。你进了办公室,回来后,你说你和我做同桌,这一次,是你选择了我。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开心吗?老师说国庆长假回来后换同桌,我煎熬了8天。同桌,你知道吗?这一次,是我用自己的真实努力得来的,我暗自下决心,这一次期中考试,我一定要考好,我不能让你和老师认为我一和你做同桌就会退步,我不愿意让你们瞧不起我。
半个月后,老师说,不能让坐在墙边的同学一直坐在那里,太偏了,因此以后每个星期五都要按照顺序调座位,但是这一次和以往不同,要一列一列换。听完后,我觉得当时自己不复存在,我的整个世界观都不存在了。我开始反省,为什么老师要这样做,那我们当时选座位时选的同桌为了什么?若老师要这样换座位,在我们选座位时就应该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在选座位时就会考虑周围环境。从那一刻起,我觉得老师不近人情。而你又因为觉得这边偏,就让你左边的女孩坐到了你原本应该坐的位置,你自己原封不动。
那个星期五,和半个月前的星期五,一个快乐至极,一个悲伤至极。过了礼拜后的星期一,早自习上,你和她说起了话,她一直在笑,我想,是不是你此时心里很高兴啊?因为你成就了别人。今后的很长时间以来,你们说的那样投机,她一直在笑。某一天的课间,她很大声的拿我和外班的同学比,让你必须说外班的同学长的漂亮。我听到后,非常伤心。但是因为我也看过一些毕淑敏的书,慢慢的变的学会宽容,我佩服毕淑敏的与世无争,于是我不和她计较,慢慢放过了她。但是她却越来越过分,后来。你告诉我,她说我的坏话,说的很过分。我本想找她去讨个说法,但是我又想起了毕淑敏,又想起了《增广贤文》中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愿与自己的同学发生冲突。尽管是她做得不对,但是我又一次的放过了她。你可以说我幼稚,可以说我傻,你也可以说我的坏话,我都可以不予计较。但是我不可以忘记,你们所做的一切。在这件事之后,你依旧和她说的很来,很投机。我渐渐的讨厌你,知道了你做一些事情的自私,丝毫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那个星期三,我值日,我前桌的学霸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我只对你有好感。第二天,他几乎在我眼皮子底下告诉了你,我却毫不知情。直到他告诉我你已经知道了,问我有什么感想,我如实的说,我并不觉得怎么样,该怎么样怎么样,他说我淡定,只是我还没有告诉他,我不知道,你其实并不是很优秀,我也有些讨厌你,觉的你不近人情,有些自私,待人也不是很友善,为什么我还会记着你。其实你也不知道,我有多看不惯你和她在一起说话,我同意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想当然的觉得你也不好,但是我就是忘记不了你。
这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年级54名,而她考了年级150名,我只知道我为我的成就而兴奋,但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是否为我兴奋,还是为她而惋惜,还是深深的自责。
慢慢的,我决定忘记你。这个计划从圣诞节以后开始实行,只是我没有想到,我真的能做到,做得很好。我开始逐渐承认我右边的男孩也是我的同桌,而你,当我再提起时,也就一笑而过了。 “同桌”,这个词对我的意义不同,它代表的是像《同桌的你》中周小栀纯洁的心灵,对异性同桌的好感。我不轻易承认同桌,我只知道,你将是我印象最深的同桌。 青春的事,初二的诗。将是记忆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