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时间老人悄无声息地沐浴于冥冥的太空,当日嬉戏于林间的小精灵们早已走出童年的红房子,绿草地沐浴着风雪,奔向诱人的成熟,在这夹着春意的冬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假期生活
一 观冰灯记
好耶!终于放假了,我们像从笼子里放飞的小鸟一样,又自由、又快乐、又放松、兴高采烈的,摆脱了这沉重的肉体束缚,在无际的天空中飞翔。正在这时,满洲里一年一度的冰雪节也开始了,夜幕降临,我和几个好朋友约好一起去看冰灯,天上的明星一闪一闪的也来凑热闹,来到冰灯的门口,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透彻,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挂着上百只红灯笼的天安门,那么雄伟,那么壮观,犹如海市蜃楼一般美妙,椰子树下是一条龙似的长廊,变幻着颜色,奇妙无比,站在长廊上向远望去,琳琅满目的雪雕;冰灯就更加绚丽多彩了,再往里面走观赏那高高的埃菲尔铁塔、雪雕俄式木格楞、竞相开放的冰荷花、展翅待飞的冰天鹅、还有那昂首欲鸣的冰公鸡、活泼可爱的冰小猫、奔腾的千里马……晶莹剔透,彩色缤纷,象是步入了神话中的水晶宫。最让我们关注的还是那万里长城冰滑梯,我们几个同学鼓足了勇气站在万里长城上,飞速的滑下去,真是又惊险又好玩儿又刺激,这时的天色也不早了,强冷的空气也向我们敲了一下警钟,我们要回家了,回头望望那美丽的景色,我们十二分的恋恋不舍,它真的让我们大饱眼福,又让我们玩了个痛快,临走时我们也学了一下李白、杜甫、不约而同的一起作了一首打油诗:
冰雪节,真热闹。
这里的景色多美好。
海市蜃楼高空耸,
迷宫里面团团转。
埃菲尔铁塔真威风,
万里长城更精彩。
这里的景色真美好;
留连忘返走不开。
拍张照片作纪念,
明年冰雪节我还来。
二 假期生活
转眼间我的假期过去了好几十天,我开始觉得乏味了,我又开始想念我的学校生活了,而积累和读书成了我最大的乐趣,清晨早起执书一卷、清茶一杯,诵读低语,心旷神怡,音乐袅袅,无考试之负担,无作业之干扰,尽情去读,读书中,与作者交谈中,在心爱的积累本上记下心得,这是何等惬意之事啊!可是这等美事,却是在离开学指日可待,剩下十几天我才发现的,我觉得以前全部都虚度了,可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时间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能挤的出来。”在读书时有时心有所悟,有时乐而忘忧,我发现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我有了美的思想。我开始给我可爱的娃娃制作服装、制作漂亮的像框、画素描、练习电子琴、在网上冲浪、制作小动画,忙的我不亦乐乎,我真的明白了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假期中,我知道我的口才不是很好,所以我读了许多关于演讲与口才的书,我也觉得,我的思想更进步了,更充实了,我要用思想打败我的心理压力,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我现在迈出了第一步,相信无人能直步青云,相信只要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一定会成功。我这才发现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人们没有了阳光,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我觉得我的假期虽然没有游山玩水,但我的假期很充实。假期使我的智慧里有了书籍,我为我的鸟儿插上了翅膀,书像一艘船,正把我从狭隘的地方载向无边无际的海洋。新翅膀也许会遇到伤折,但正如尼采说的一句话:没有礁石的阻挡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所以,我不得不感谢我的假期,我的假期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