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最爱雨,最爱被雨拍打在脸上的感觉——清新自然;最爱雨,最爱被雨滑过的痕迹——温馨甜美;最爱雨,最爱与家人在细雨中漫步——悠闲自在;最爱雨,最爱和朋友在暴雨中徜徉——活力四射。
No.2、最爱观赏雨,或细如牛毛,或粗如纸条;最爱感受雨,或如剑如戟一般冷峻,撼天动地;最爱聆听雨,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委婉流畅,清脆悦耳。
No.3、雨像母亲般抚慰着干旱的大地;雨像母亲照料着新生的小草;雨像母亲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No.4、雨淋浴了我的全身,滋润了我的心田。雨给我精神上的享受,给我动力支撑;雨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忍耐;雨让我们学会踏实,只要在泥泞道路上踏下坚实的脚印,人生就无怨无悔。
No.5、雨滴挂在小树上,像给小树披上了一层美丽的纱裙;它浮在小河上,像许多小虫在蠕动;它落在草地上,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小花。
No.6、雨,这个淘气的小精灵,总是挑逗着敏感的人,触发内心深处的情感。有时是甜的,有时是苦的,有时是酸的,也有时是咸的。独自凝望着雨,总是有中说不出的感觉,很熟悉,有很遥远。
No.7、雨,多么有诗意的字啊,如天地日月酝酿之精英,似娇花嫩叶贡献之琼浆。春季。细雨蒙蒙,淅沥的雨丝如琵琶细雨,打湿了绿瓦,给人春之润之感;夏季,狂风暴雨,给人夏之热之感,但伴随着丝丝凉意;秋季,细雨绵绵,漫天飞舞,给人秋之凉之感;冬季,雨中带雪,给人冬之洁之感,惬意之极。
No.8、夏天的雨,是瓢泼大雨,极为剽悍;秋天的雨,是凉凉的雨,极为平淡;冬天的雨,是冰冷的,极为冷酷。只有我最爱的春雨是温柔而又细腻的。
No.9、听,雨水落在房顶上,时而滴滴嗒嗒;时而沙沙沙沙;时而滴嗒滴嗒;像在弹钢琴,发出美妙的声音。
No.10、暮冬,雨驱赶了白皑皑的雪,让人在寒夜中感觉到丝丝温暖;初春,雨督促着草地,枝头吐露出新生的绿意;盛夏,雨冲散了炎热,带来清凉,还赠予天空一条七色围巾;金秋,雨洗净了被尘土沾染的果实,使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更护花。
No.11、忽然,又有几缕雨丝飘荡在空中,落在树枝中,有一滴,跟树枝“擦肩而过”落在了地上“滴滴作响”这些顽皮的“小精灵”一会儿从树枝间划过,一会儿将树叶当成了“溜冰场”,从上往下滑,不一会就落到了地上,一会儿又“跑到”树上玩“合体”先是一个“站”在那,另外一个跑过去就合体成功了。由于太重了,从树上掉了下来“之溜”一声跑到草丛了不见了。
No.12、冬天的雨不像春雨,让人感到可贵;冬天的雨不像夏雨,使人感到舒爽;冬天的雨不像秋雨,令人感到诗意。冬天的雨继承了冬天的一切,然而,我从它身上所能感受到的却只有寒冷。
No.13、春雨柔软,夏雨粗犷,秋雨苍凉,冬雨肃杀;因季节变化,情调各异。但是,雨色一样美丽,雨声一样动听。
No.14、春雨落在了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揉开了惺松的睡眼;春雨落在了池塘里,池塘里的冰融化了;春雨落在了树林里,树木换上了绿色的新装;春雨落在了草坪上;小草由黄变绿,绿得新鲜,绿得可爱,万物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生机勃勃。
No.15、春雨,有时像飘渺的云烟,有时像如丝的针线,有时像密织的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