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在你生活忙里偷闲某一时分,或许有你不由神往的去回忆,过去生活曾经的阅历中,让你不能淡忘了的一份记忆;或许这一份记忆,过去是你研精致思去践行的,抑或是某种莫名情愫的作祟的缘由,你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品味到成功的欣喜心悦,或许伴随着岁月无可奈何的花开花落的经年流逝,你渐渐的淡忘了那一份苦不可言的记忆而安然于致虚守静的生活了。人生何尝不是在渐渐淡忘中一路风雨兼行,人生有何尝不是在新的梦想轨迹里一路苦苦追寻。
有一份你刻骨铭心的记忆,或许让你时常不由自主的走入,如梦如幻的曼妙斑驳陆离的畅想之中,带给你的犹如一壶琼浆玉液,让你贪恋的去用心慢慢品味,去寻求一场心甘情愿的酣然大醉,明知是借酒消愁醒更愁的一般境地,你心甘情愿的如痴如醉的去贪享品铭那份醉;有一个让你恋恋不忘的梦,或许让你经常身不由己的频入魂牵梦绕的挂牵之境,带予你宛如庄公化蝶的妙趣,让你贪醉的去翩翩相舞,去找寻一份如影相随的不离不弃,明晓是梦醒时分苦更踵一样心缘,也不能阻挡你频度梦回的休思之情。
我们生活的城市,或许有一隅让你时常贪恋想往的一落风景,让你去找寻过去时光的回忆,那回忆或许是你人生弥足珍惜一段记忆,在记忆里抑或是你人生最为清馨欢快的一段光阴。在哪落如诗如画的天地里,或许尽然是你人生最美的春季一幅幅精致画卷;有“忽如一阵春风来,娇柳挠君笑惊静。”的一份欣欣轻快,有“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着十分春。”的一钟痴痴欣赏,有“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一帘和和煦美,有“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一幅悠悠静秀,有“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一缕依依偏爱,有“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一丝馨馨清纯。在这落你迷恋的庭院里,让你每每流连忘返的叹赏着的一份份精致的美丽。
在细雨绵绵的清馨春日也好,在霞光煮微的和美煦日也罢;在金秋梧桐落叶黄的夕时也好,在白雪皑皑的银装素裹时节也罢;你沿着曲曲弯弯的四季常青的林荫小道,追寻你人生坎坎坷坷的与众不同的人生轨迹。或许有你刻骨铭心的小城旧事,或许有你无法释怀的挂牵伊人。或许你牵肠挂心的人,并不知晓你对她的眷恋;或许对你朝思暮盼的人,你也未曾感悟到她对你的一往情琛。伴随着岁月的流逝,或许有些尘事你渐渐淡忘了,或许你人生阅历在渐深时,有些人你却无法释怀了。那些你淡忘了的是红尘往事的丝丝烦忧,那些你深铭肺腑的是知心知己的缕缕挂牵。其实这些我们安享的闲情逸致,何尝不是我们找寻的那份本真的清美生活。
在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其实不难见到先人墨下“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世外桃源景色,或许是我们早已不安于现状的心态作祟缘故,抑或是我们“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缘由,不知道珍惜我们享用的悠然安逸的生活,或许是我受到戾气的侵染,迷失了本真的心智,对原本要感恩的社会心生不可理喻的抱怨,淡忘了前人的教诲和追寻生活情致,而去贪婪追求一份不切合实际的生活情趣。以至于我们对日渐奢靡风化的不良方式蚕食民族文明习以为常了,这不能不说是我们今人面临或承受的悲哀。
我们知道打开窗户,进来的不尽然是新鲜的空气和花的芳芬,也会有蚊蝇对我们心灵的侵染,那么,我们在打开窗户之前,就应该加好防护的纱窗,去守护好我们一份温馨的生活。或许回忆你的人生过去,某些失去的是弥足珍贵的记忆,我们也要安然的善待好已经拥有的一份真实平凡的春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