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前,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作为儿女的要给自己妈妈一个母亲节的礼物
放学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买束花?不行,花钱,老师说过不准花钱买礼物的……做做饭,似乎我除了荷包蛋其他就没会做的,难不成让我妈妈就吃荷包蛋啊……拖地、洗碟子之类的家务,好久没做,手生了……啊…到底选什么做给妈妈的礼物啊,头都快爆炸了。真是……好不容易想记起来有个母亲节,却连像样的礼物都没有,寒酸啊,这等我见到妈妈要我怎么好意思说得出口啊!哎,算了,礼物的事情以后再想,反正还有一天半的时间,先传达一下问候吧!
回到家,就听见厨房里妈妈准备晚餐的声音。我放好书包,就等妈妈出来……好不容易看见妈妈忙完了,我赶紧跳上去,说:“妈妈,后天就是母亲节了,母亲节快乐!”妈妈一听,高兴的说:“诶呦,我的乖宝贝,谢谢你!……诶,对了,这个星期有没有考试或听写啊?”哎,就知道妈妈会来这一手,还是对我的学习没有信心啊,不过也好,让妈妈放心嘛。总是没听写什么的,其实就连我自己也感觉怪怪的,更别提妈妈了。“嗯……考试倒是没有,不过有次语文听写。”我老实交代。“真的吗?得了多少分?”妈妈追问。聊起这个,我还是挺兴奋的:“100!”“诶呦,我的乖儿子,你真是给了我一份大礼啊!这是我在母亲节最好的礼物!”妈妈开心的说。额……原来我的成绩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看来要加把劲了啊,把考试成绩也追上去,我就不信了,以我的底子会没有一个好成绩!
晚上,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吃了一顿大餐,说是庆祝母亲节和我考了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