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雪了的主题作文
今天一起床就往窗外看,因为昨天天气预报有雪。真漂亮!雪姑娘在夜里悄悄地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衣服,纯洁、无瑕,让人看了之后很舒服!中国总算下雪了!没想到也这么漂亮!在加拿大的时候,我很喜欢冬天,因为总是有很多的,很白的雪。而我在中国这四年,几乎一场雪都没下,即使下了也是零星小雪,触地便化。每次冬天,这一点总是会让我失望。我总是希望在这里也可以像加拿大那样玩。没想到,今天真是这样!
到了学校,也特别漂亮,雪和小区比起来,多了(不过和加拿大比起来可就少多了!)。不过欣赏完了“风景”之后,看看表,都七点四十三分了!要迟到了!想一想昨天老师早上让我们下来,为了写作文,结果我们到下面玩了,不过也能记住怎么玩的。如果今天也让玩了,那我就错过了,哎……
进班后,发现同学们都在椅子上坐着读书,问一问,他们也没下去玩。读着读着,喇叭里就响起了老师的声音:“因为下雪了,所以全校同学都到操场上指定地点去玩……”话未说完,我们班顿时沸腾起来:“太棒了!”老师好不容易才让我们安静下来,带着我们到操场。
来到操场,我们班男生一组,女生一组高高兴兴地堆起了雪人。在加拿大堆雪人都是先捏出一个球,再在雪地里滚,很快就弄得挺大,不过中国的雪很松,堆不大,所以就堆雪堆,几个人就去弄头,头是要做雪球的。但是时间没那么多,就堆小雪堆了。我们从别人那里借来盆子,小心地把铲起来的雪倒在小雪堆上面,轻轻地用手拍,我的一只手套借给了吴铭佩,左手摸着雪堆冷冰冰的!不过,估计中国不下雪,大家没有堆雪人的经验,有人还说:“怎么越堆越不像雪人?”我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这哪里是雪人,明明是火山!”大家哈哈大笑。于畅说:“火山是有洞的!”我用手在上面捅了一个小洞,说:“这下有洞了!”大家又爆发出阵阵笑声。一会,老师过来叫我们,说男生去打雪仗了,让我们去继续他们的。“啊!?我也有点想打雪仗……”不过和大家一起堆雪人也不错!
王玥菲和几个人一起,把我们之前的雪堆用盆子运过来,帮我们。看看我们的“头”,杨书玉的特别大!闫妍说:“杨书玉的最大,咱们把我们的雪球砸了吧,对到杨书玉的上面就好了。”“好!”我说着就把手中的雪球举过头顶,往地上一摔,把雪放到杨书玉的上面,大家都那样子,就变成头了。后来几个男生把小雪球堆“头”上,看着挺好玩的。
虽然我们已经六年级了,但是偶尔也会像小孩子一样爱玩。我问老师女生可不可以打雪仗,老师说:“可以!”正好体育 王老师来了,我大喊一声:“打王老师!”大家在几个女生的带领下一起扔他,他最后举起双手,缩着脖子,完全一副“失败者”的样子,说:“好了好了!我投降!找别人吧!你们看我的兜!”说完,从兜里掏出一堆雪后,马上跑了。“哈哈!”我们得意地回到雪人那里。转头一看,发现我们班的男生不见了,他们能在哪里呢?
模模糊糊的看到雪里有一些人,眯细了眼睛才发现好像是我们班的男生。只不过已经不像他们了,简直是雪人嘛!他们和二班的人在打雪仗,两班的男生都像是“守卫国家”,已经“遍体鳞伤”了。我很想加入他们,但是我怕也像他们“身负重伤”,但是我实在很想玩,就从地上捡起一块小雪球,恨不得把胳膊抡个三百六十度,瞄准了,用力向牛泽虹背后扔去。“啪”的一声,正中目标!他回头,指着我说:“你好卑鄙!不许起内讧!”接着扔我一下,说:“这下扯平了!别再扔了!”但是我怎么肯就此罢休呢?我又瞄准,扔一下,这回有别的男生帮他了,正好二班的“小人”也走了,这就变成了男生对女生的一场“决战”了。
我看到了叶钲阳和洪冰冰在“决战”,我很想帮她,我弯腰抓起一把雪,悄悄地,踮着脚尖溜到叶钲阳的背后。洪冰冰看到了我,竭力忍住不笑,“配合”着我。我把手往天上一甩,没有被捏成雪球的雪便飘飘悠悠地降落到他的头上。为了不被发现,我赶紧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还是被他发现了,他大叫:“站住!你给我回来!”他的第一个雪球没有扔到我,我哈哈大笑,说:“小绵羊,有本事来打我呀!打不着吧!”我应该早知道的,“骄兵必败”!这下子他的雪球不偏不倚打在我的肩膀上。
突然,我身边扬起一片雪,等雪散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四个男生追着杨蕾,都用雪球扔她,四个人欺负一个人,真不公平!但是她跑得很快,好像没有一个男生打到了她!
上体育课了,老师还是让我们打雪仗!不过大家都去打祝老师了。他整队,还要躲着我们的接连不断的“进攻”。老师又让我们堆雪人,在小区东门。我们拿盆子,木板铲起雪。大家一齐朝天扬,就是“人工降雪”了!
今天,我又一次体验到了玩雪的乐趣,还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