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以后的今天作文1500字
今天是二零二八年五月六日,我满二十岁了。
这天,下班后我驾驶着我的新发明的七用车上路了。我的这辆车有翅膀,能在空中飞翔;有轮子,可以像汽车那样在马路上行驶;有腿,会爬山;它还像台快艇一样可以在水面上航行;同时它还能像潜水艇那样,在水下潜行。另外它身上还有四个吸盘,可以吸附在墙上。这样,家家户户都可以把车吸附在大楼的外墙上,解决了停车场过分拥挤的问题;最后就是它还像蹦蹦车一样会蹦,遇上堵车的话它可以见缝插针地蹦蹦跳跳地过去。
它的外表像一只“大龙虾”,有着尖溜溜的脑袋,长长的、圆圆的身子,上翘的尾巴。浑身透明,在阳光下亮晶晶的。这辆多功能七用车是我发明的哦。
我开着车往穿梭机场去,回到家已经下午两点。一进门,就看到我的高级机器人已经烧好菜,在等着我吃午饭。这个高级机器人像一个真的人一样,有一个自己的名字,我叫他—铁灵通。今天他做了三盘菜,第一盘菜是炒猪肉土豆丝。你千万不要以为它是什么土豆烧牛肉的亲戚。完全不是一回事哦!它是一盘真正的土豆,自带猪肉味的土豆,人们把猪细胞里的基因,搬进土豆的细胞里去,从地里长出来的土豆。它除了淀粉还含有许多猪蛋白质,所以被命名为猪肉土豆。第二盘是萝卜虾,萝卜虾同样原理,是把虾细胞中的基因,搬进萝卜细胞中去种出来的。第三盘是石油蛋白粉干,它的原料是石油。
吃完这顿午饭之后,我的铁灵通把盘子,碗乒乒乓乓朝瓷砌成的水槽里放,一不小心有几个盘子掉在地上,蹦蹦跳跳几下,发出清脆的当当声,当铁灵通捡起它来时,它们一个也没坏。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现在这些瓷盘,瓷碗,瓷砖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钢化瓷,怎么摔都不会碎裂。
下午五点半,铁灵通通知我,说∶“林先生,已经五点半了,应该出发了。”我俩坐上七用车再次向穿梭机场开去,二十五分钟以后我俩来到了穿梭机场。
我走进更衣室,换上一件宇航服,然后我爬进穿梭机去。穿梭机准备起飞,发出了倒计数的号令∶“十,九,八,七……”当倒计数的号令“一”响过后,穿梭机发出隆隆的声音。只觉得穿梭机猛然震动一下,就笔直向上飞去。这时候双腿的血液一下子朝脑袋灌过来。很快穿梭机从垂直向上飞行变成倾斜向上飞行。我顿时感到舒服多了。一个机器人是空间站的服务员,跟着在空中飘荡的机场小姐后面,开始工作——给旅客们送上太空饮料。
二十五分钟后,我来到未来号天空间站时,旅客们一个个解开安全带,一个个飘了起来,铁灵通和服务员机器人除外,因为他们的钢筋铁骨,分量太重飘不起来,所以它俩反而能够稳稳的在过道上走来走去。嘿!比我们潇洒多了。
第一个飘出机舱的是我,紧接着铁灵通走了出来,然后是旅客们。我和旅客们全都身轻如燕。这时,服务员机器人最为忙碌,它稳稳地站在舱门口,帮助一个个在空中飘荡的旅客安全离开机舱。
我和铁灵通先来到了太空餐厅吃晚饭。旅客们从嵌着金字招牌‘太空餐厅’的圆形门洞鱼贯钻了进去,一听太空餐厅响亮的名字,一看那金字招牌,我原以为里面一定是很豪华的,然而进去一看,发觉它出人意外得小而简陋。餐厅被分成一个个小雅座,全是用著名天文学家的名字命名的,有以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命名的哥白尼厅,以意大利天文学家兼哲学家布鲁诺命名的布鲁诺厅,以意大利天文学家兼物理学家伽利略命名的伽利略厅,以中国东汉时期天文学家张衡命名的张衡厅,以英国天文学家哈雷命名的哈雷厅等等,每个包间只有三、四平方米。
我来到张衡厅,门上画着飘着飞鬓的张衡像。我吃了三十块红烧肉和十块五香豆腐干,还有一袋橙汁。每一块食品只有一颗陆军棋棋子那么大,是为了我能把它一口放进嘴里,马上闭上嘴巴吃。
我在太空上住了一夜之后返回到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