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犹如一串璀璨耀眼的珍珠,每一颗都记载着我最珍贵的经历。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记忆犹新,那就是班级组织去特殊学校。我清晰地记得,当消息刚发布我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期待能够与那里的孩子一起分享快乐。
那是我第一次去特殊学校,当我和3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了启智三班,刚踏进教室门,这里的孩子们便笑脸相迎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我们感到好陌生,竟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正当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迎面走来,介绍我们相互认识。有一个小姐姐喊到了我的名字,但是她却坐在位置上久久不敢拉我们过去。
我和杨怡然勇敢地走向了他们,我把自己精心挑选的书双手递给他们。他们接过书后爱不释手地端详着,仿佛在欣赏着一件精致的工艺品,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坐在了邀请我的小姐姐旁边,她拿着一本一年级小朋友的书,饶有兴趣地朗读着。我在一旁仔细地聆听着,发现她所读出来的有错别字还有不认识的字词。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智力有问题的孩子。我便教她读书,不一会她就会流利地读下完整的一句话。我们交谈得很融洽,仿佛我面前的她是一个正常的孩子。
我又走进了聋哑班,那里的小朋友是听不见、说不了话的,可是他们脸上那暖人的笑容给人一种舒畅的感受。慢慢地我们开始了笔谈,一支笔一张纸带领我结识到了好多朋友,也知道了他们的名字。在谈心之余他们还教会我许多手语,比如:你好、什么、谢谢等等。有一个10岁的小朋友,令我记忆最为深刻。他主动拉我过去,与我分享着他的快乐和收获,好似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无话不说。
时间悄然流逝,我们要离开这个充满欢乐的学校,我依依不舍地与他们道别。挥动双手的一瞬间,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成为医生,治好那些和他们有一样疾病的孩子,让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