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将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指导,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向孩子们讲述一个个英雄故事。节目中将选取与抗战时期少年儿童有关的故事,增加孩子的心理情感的贴近性,彰显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英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作为这一年龄段的组合TFboys,将在现场带领同学们共同朗诵“少年自强宣言”。作为领诵者,他们将带领现场的青少年共同发出号召,明确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共同传承抗战的精神财富。这一环节令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王二小”是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形象,人们通过歌曲和故事传颂着他的英勇事迹。《开学第一课》寻访并邀请到“王二小”的小伙伴史林山老人,在现场为大家还原这个英雄少年的真实面貌,更细致入微地重现“王二小”选择英勇牺牲背后的情感脉络。史林山在现场声情并茂,几度落泪。
今天老师带我们往楼上看电影《王二小》,我们兴奋的跳了起来,争先恐后的上了楼。
我们看的电影是《王二小》,王二小和爸爸妈妈在山上过着平平淡淡生活,忽然有一天日本鬼子来村里扫荡,乡亲们都躲到山里往了,王二小赶着牛走不快被鬼子抓往带路,王二小为了乡亲们,他不慌不忙,忙,机智勇敢的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只听八路军的子弹声响起,鬼子才知上当受骗了王二小赶紧往山上爬,结果滑下来被鬼子挑死后甩在了大石头上,王二小英勇的牺牲了,几千名老乡得救了,而王二小永远的睡在了深山里了。
这部电影让我们班好多同学都感动了,有的都被王二小感动的哭了。我也感慨很深,我要向王二小学习,学习他小小年纪不怕牺牲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不怕牺牲,坚强不屈,勇敢向前的名族精神,他真是我们的小英雄,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他固然牺牲了但他永远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