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故事推荐:胆小的兔子
童话故事中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让我们来欣赏下面的童话故事吧,也许会打开你想象的大脑,让你展翅翱翔哦。
胆小兔子
小兔白白刚从妈妈身边独立出来。自己虽学到了寻找食物的本事,但因为天生的胆小,就是不敢独自外出觅食。
家里只剩下妈妈留的一个小萝卜。为减少外出的次数,白白每天仅啃少得可怜的一点点。即使这样,萝卜也被吃光了。不争气的肚子还是一个劲儿地咕咕叫。
白白饿得不行,不得不出外寻找食物。当太阳升得老高时,它才探头探脑地从窝里出来。
可刚走没多远,就遇到了山猫。山猫好心地告诉白白:“森林里新来群凶猛的狮子,自己外出一定要当心。”话没说完,就听见狮子的吼叫。吓得山猫和白白象箭一般逃回各自的窝里。
这天,虽然再没听到第二声狮吼,但白白却不敢离窝半步,饿着肚子过了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白白就钻进了一片萝卜地。刚把萝卜挖出来,就被一条大黄狗给扑倒在地。白白使出吃奶劲才从大黄狗嘴里逃脱。但从那以后,只要一听到狗叫,白白两腿就发软。
不知过了多少天,白白只靠吃窝附近的一些山菜草根充饥。白白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逐渐缩小。几乎没有山猫大了。
白白下决心:明天无论遇到什么,也一定要找到填饱肚子的食物。
第二天,白白在林子里转了半天,也没填饱肚子。一抬头,他发现一只老鹰正在天空盘旋。她吓呆了。
等它回过神来想逃回窝时,发现自己已没多大力气跑了。
忽然,听到一声枪响,一只硕大的飞鸟从半空中坠落。吓的白白浑身直打哆嗦。
白白又幸运的躲过了一次劫难,可是未来的路还很长。
过于胆小就会被自然界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