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乌鸦与狐狸后续”
一:
自从上次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动物们都笑乌鸦是个爱听好话超级大笨蛋。乌鸦决定要找机会报仇雪恨。
有一天,乌鸦又找到一块又大又肥的肉,正在寻找食物的狐狸在很远就闻到了香喷喷的肥肉,狐狸看见了乌鸦嘴里的肉,谗的它直流口水,心想:你这只笨乌鸦,给俺老狐送早餐来了!于是它眼珠吱溜一转,计上心来。和气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姐,您上次唱的歌我还听完,您可不可以……”“好吧”乌鸦爽快的答应了。,心想:我把肉放在树上,哇哇的叫起来,看你这只狐狸还不见乌鸦把肉放在树上,就对乌鸦说:“大姐,你唱的歌很好听,但是如果您把树上的肉放在嘴里,那歌声一定比刚才唱的歌声好听。于是乌鸦用手把肉放在嘴里,不过她不像上次那么傻,而是用手把肉拿着。当狐狸看到着一幕时,心里气极了。
狐狸想了想:这乌鸦还真变聪明了,不过我不怕。我来个“破口大骂”看你这只臭乌鸦还不说话。“你这个老太婆,长那么难看,谁碰见你谁倒霉!”“你无耻!”乌鸦骂道,想:就这招还想骗我?没门!
狐狸装出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乌鸦小姐,上次要不是您哪一块肉救急,我的儿女还不知道有没有救呢,”说着,便用爪子抹了抹眼泪,“您快说原谅我呀,否则我就撞死在这棵树上!”“哎,别!”乌鸦正想飞下安慰狐狸呢,“啪”的一声,肉便掉下来了,狐狸比兔子跑得还快,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去,把肉抢了,便“刺溜”一身没影了。乌鸦又恨又气,可一点办法也没有。乌鸦饿着肚子,垂头丧气地朝家里飞去,路过兔子博士的研究所时,它忽然想起,也许兔子博士能帮它的忙。它赶紧来到兔子博士的研究所里,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兔子博士。兔子博士听了,也非常气愤,它对乌鸦说:“乌鸦,你先回家,这件事我来帮你处理。”狐狸叼着肉,一边走一边想像着肉的美味。刚到家门口,它就发现门上贴着一张布告,上面写着:“今日本研究所丢失了一块有病菌的肉,捡到者切勿食用,请马上送到研究所来。兔子博士。”狐狸一惊,心想:怪不得这蠢乌鸦又会找到这么一块又大又肥的肉,莫非这肉……它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急忙叼着肉向兔子博士的研究室跑去。乌鸦正在家里愁眉苦脸地叹着气,突然,家里的电话铃响了,它赶紧拿起话筒接电话。原来是兔子博士叫它去领肉呢!
乌鸦想:这次还得感谢兔子博士,要不是兔子博士我的肉早被狐狸给吃了。以后我不能再听听好话了。
二:
话说乌鸦被骗后回家被老乌鸦臭骂一顿,心里很不舒服,想我小乌鸦起码也算是聪明的怎么就输给了那该死的狐狸,我不甘心,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洗清家族的耻辱。
乌鸦想这次要是不出意外还要有帮手,狐狸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啊,它想狐狸的敌人会是谁哪,对,老虎,听父亲讲过狐狸躲在老虎后头狐假虎威后,老虎可是气坏了,我可以找老虎大哥帮忙。乌鸦找到老虎说明来意,老虎表示愿意帮助与它,要它好做准备将狐狸一举收拾了。乌鸦高兴极了,见了动物朋友们就说狐狸的命要栽在自己手里了。
狐狸自然也听说了,心想你给我上套子,我就给你来个将计就计。
第二天乌鸦继续叼着肉站在枝头,狐狸哼着小曲故意跑到乌鸦面前,大骂乌鸦你不是好东西,你是灾难的化身!你是没有好下场的。乌鸦心高气傲心说你这个狐狸,谁没上过你的当呀,自然乌鸦的肉又掉下来了落到了狐狸的嘴中,不过这个时候,老虎就站他身后,狐狸是跑不了的,狐狸回头要跑,吓坏了,妈的,老虎找上门来了,自己要小心应对,老虎大怒,你这狐狸,把肉交出来。狐狸一想,把肉给了老虎,不过不知狐狸在老虎耳边悄悄说了些什么。
狐狸还在洋洋得意,老虎示意下来谈判,乌鸦想我要看狐狸的笑话,从此我就是森林的传奇,我还怕什么,乌鸦刚飞下来,狐狸一把抓住乌鸦脖子咬死它,乌鸦死在了狐狸的手中,老虎与狐狸将乌鸦的肉一口口吞没,当然乌鸦不知道自己才是块最大的肉,为了利益一切都可能,不过乌鸦是不会知道了
三:
话说,这乌鸦被狐狸骗了肉后,整天闷闷不乐,经常彻夜难眠,越想越气,忍不住破口大骂起狡猾的狐狸。这天,乌鸦来到“动物法庭”,告了狐狸一状。
这件案子很麻烦,就连博学深渊的大象法官,对此也十分头疼。众人都知道狐狸世世代代是机智狡猾的“大魔头”,要想控告它,简直比登天还难。唉!真是审也难,不审也难。大象法官想了想,暗暗下了决定:按老规矩吧!
这天开庭了,法庭里座无虚席,只见大象法官清了清嗓子,用它那威武的声音说:“原告乌鸦,指控被告狐狸骗夺他人食物,现在开审!首先,被告,原告对你的指控,你承认吗?”
“尊敬的法官,我不承认,而且我还要说出事情的真相。”狐狸胸有成竹地说。
法官意料不及,愣了一下,但立刻回复常态:“那你说吧!”
“伟大的法官大人,我没有骗夺,只是那块新鲜的肉从乌鸦的口里自动掉进我的嘴里,我是不情愿的呀。它想告我,我还没告它呢!乌鸦这个坏东西,浑身漆黑,既邋遢又肮脏,搞不好还有什么H5N1、H5N2之类的传染病呢!那块肉上沾了它的口水,它又故意把肉掉在我的嘴里,分明就是想把病传染给我,想谋杀我,把我毒死呀!大人,你要为我伸冤做主啊!呜呜呜……”
说着说着,狐狸失声痛哭起来,还挤出了几滴眼泪。
狐狸的一席话,气得乌鸦火冒三丈,又想不出话来反驳。这场官司眼看着狐狸就要赢了,小朋友,你们有什么好办法来帮助乌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