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建设的洪流。我仿佛看见南湖的红船沐浴着太阳的金辉,向今天驶来。井冈山的红旗,杜鹃笑靥和映山红的壮美像的红霞款款飘来。
自1921年7月1日我们党成立以来,从党一大时的五十多名党员到现在的七千多万党员,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地壮大,我们党的思想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从诞生之日起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七大的毛泽东思想,到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到自己的旗帜上,跨入新世纪,党的十六大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郑重地写入党章,党的十七大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这些理论和思想是指导我们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唯一正确理论,也正是有了这些正确地理论为指导,我们的党才取得了一系列革命、改革和发展的胜利,使我们中国和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历史道路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经历了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中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获得今天的成功,中国的成功源于: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怕任何困难,不惧任何艰险,不惜任何牺牲的英勇奋斗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群众,深受群众拥护的优良作风,以及在前进道路上取得的成功与胜利的经验和遭受挫折与失败的教训.
祖国的昌盛,人民才得以幸福安康,我们的军队是党缔造的,忠诚于党是军人最基础的政治要求和道德标准;人民创造了一切,热爱人民是人民军队最重要的根本;保护国家的利益就保护自己的生存利益,报效祖国是每一名军人的光荣夙愿;我们的军队担负着维护国家稳定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献身使命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信仰。军队与使命同生,军人与使命同在,在不同年代的军人有着不同的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根据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革命战争的特点,毛泽东主席将共产党领导的军队职能使命形象地概括为“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初期,中国建设先驱邓小平要求军人要时刻担负起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参加国家建设事业的神圣使命。在新世纪新阶段, 中央军委主席总书记对军人的使命作了精辟概括:“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消防军人始终严格按照国家对军人的统一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安全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一种精神就是一种信仰,一种信仰就是一个人干事创业不竭的动力和源泉。胡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消防队伍”的重要批示,就是对消防精神的最高要求,也是对于全体消防官兵的殷切希望,更是对全体消防官兵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作为一名消防军人,要时刻认清职责使命,坚定献身消防事业的理想信念,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培养“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
消防部队的任务、使命和性质,决定了奉献二字的重要性。战场上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需要奉献;万家团圆之时我们却要坚守岗位,也需要奉献。爱民模范“宋文博”集中体现了消防军人忠诚可靠,献身 使命崇高品质,赴汤蹈火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以及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高尚情操;在去年的抗冰救灾、抗震救灾、抗洪救灾等重大抢险救援行动中,公安消防官兵在关键的时刻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真正做到牢记使命、履行使命、不辱使命。
具有奉献品格的人并非只有军人,从普通的教师到伟大的思想家,从普通的公务员到最高领袖,从工人、农民到科学家,他们都在奉献着。但没有哪种职业能像军人,在人们心目中占据如同长城一样的位置;没有哪种奉献能像军人,纯粹超然于物外。这种纯粹奉献的价值,使军人作为一种超越性的存在,作为一种象征性的精神力量,始终矗立于每一位国民的心中。因此,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在需要流血牺牲、需要冲锋陷阵的关头,总会有军人的身影,尤其是消防军人的身影无处不在。选择了消防,就意味着奉献。无论任何危险我们都无所畏惧,因为我们是军人。我们把这热血和青春献给脚下这片土地,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军人的使命因为奉献而有意义。
从忙壮少年到立志入伍,从团员到党员,从士兵到干部都是党陪伴着我的成长,也是党指引着我走向更成熟,使我的思想更加丰硕。展望未来,坚持党的学习与研究,以胡书记“三句话”为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夯实工作,履行消防军人的历史使命,最终实现消防军人的社会和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