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光阴,充满了色彩,而给我加上彩色颜料的人是谁?——是爷爷!
我最痛恨的季节就是冬季,因为那件事就发生在冬季……
眼前一片白:白色的大褂,白色的被单,白色的墙壁,还有那苍白的脸!
“过去吧,爷爷要和你说话。”父亲干涩的嗓音嗡嗡作响。
我恍惚地走到床边,脑子里一片空白,仿佛什么也记不清了;一刹那,好像又恢复了记忆:一幢灰色的二层楼房镶嵌在风雪中,清晰地呈现在眼前……
小时候,我是在农村爷爷家长大的,那儿的冬天可真冷,西北风总是可以从那细小的门缝里挤进来。我一个人坐在冰凉的小板凳上,鼻子冻得红红的,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伸出红肿的小手喊着:“手捏捏!手捏捏!”
爷爷总会急忙向我跑来,用他那又大又暖的手,轻轻的揉捏着我的手。他把我搂在怀里,我就觉得自己是在春天的田野里奔跑,阳光正在暖融融地包围着我,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现在我倚在爷爷的病榻前,任他抚摩着我的脸。那手虽然干枯,却依旧那么温暖,他仿佛要把他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身上。泪水从他那凹陷的眼眶里流出,和着我的泪,一并流淌着。
爷爷的嘴唇动了一下,我贴近他的嘴:“手捏捏!手捏捏!”我再也控制不住,扑在爷爷怀里。
不!不要!我不要爷爷这么早就离开我!我心里拼命的喊,想与爷爷说几句安慰的话。渐渐地,他的手松开了,垂了下去。从此,爷爷就离开了我,带着他对孙女儿无尽的爱和思念走了,把孤独留给了我。
去年的深冬,依旧很冷,每当在大雪纷飞的日子,我总会想起爷爷的:“手捏捏!手捏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