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这个好听的名字家喻户晓,我家也养了一盆。喜欢它的芬芳,更喜欢它的朴实无华!
茉莉的茎细长而挺拔,那碧绿、娇嫩的小叶子呈椭圆形,叶脉很清晰,隔近点很容易就会看出来,微微有些白色,显得更加生动。远远望去,茉莉就象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少女。茉莉一般在夏天开花,它结苞时,我只能看到小巧玲珑的龙爪般半开半合的花瓣,而花蕊往往藏而不露。后来,花长到一定程度,慢慢张开,花蕊便露了出来。这完全开放的花,就好像一朵美丽无比的荷花,只是很小,花冠简直比一角硬币更小。它雪白雪白的,象一片小雪花,花瓣尖尖的,花蕊发出一阵阵芳香,这优雅和清香常常令人如痴如醉。茉莉什么地方都是那样美丽,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就是它开放2—4天后就会枯萎而死去。
茉莉把自己的芳香、生命都无私奉献给我们,我们常称赞它的心灵像它的花朵一样纯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