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我们的祖国多么值得我们点赞。
我们的祖国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它是中国北部大河,全长约541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北麓的古宗列盆地的玛曲,呈“几”字形。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市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我们的祖国不光有河,还有山,这座山的名字叫“华山,”华山是我国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山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背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是,凭借大自然风雨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百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风景名胜区。
祖国,我为你点赞!更因为你儿女众多、繁荣昌盛。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世世代代孕育了无数的华夏子孙,而且优秀儿女层出不穷,有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木匠祖师鲁班、造纸发明家蔡伦、神医华佗、数学家祖冲之、诗仙李白、大文豪苏轼精忠报国的岳飞......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一切都有让人们津津乐道,我又怎能不为你点赞呢?
看看今天我们的祖国多么让人自豪,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而自傲,我为我们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