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甜蜜又酸楚的一个印象深刻的梦。
班会课上,班主任付老师要求每位满3面红旗的学生家长来学校接受老师的表扬。很快,班会课开始了,家长们也陆陆续续地到来,满3面红旗的人不多,10个左右,我也是其中一员,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一点儿也不高兴,更别说激动了。倒是家长们一个个面含笑意。我一边管班,一边向门口张望——妈妈还没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妈妈依旧没有来,我心情开始焦躁不安了,中午和妈妈说翻了,妈妈说她下午可能不来,当时我还满不在乎地说:“不来别来!”不过现在不同了,我心情很着急,以为妈妈放弃我了。老师开始要求我们向所到的家长开始鼓掌了。我的泪珠流了下来,妈妈怎么还没到啊?我环顾四周,大家一个个都是笑嘻嘻的。我把头埋进胳膊里抽泣。当我抬起头时,门外出现了妈妈的身影,我差点就跳起来了!妈妈进了教室后,老师开始发言,她先向我们这些优秀生做了祝贺,随后也对十来个家长作了祝贺,我悄悄地回头看看妈妈,妈妈正在笑眯眯地望着我。我朝妈妈挤挤眼,吐吐舌头,转过了身。
班会就这样轻松又快乐的进行着。有一个环节让我感动最深——付老师别出心裁地让我们这些优秀生讲话,大家都面面相觑。谁也不好意思第一个举手发言,老师不断鼓舞大家,大家依旧大眼瞪小眼。我定了定神,在心中默念:“1,2,3”数到三的时候,我举起了手,老师连忙叫了我。我站起来后,脑中一片空白,大家都在望着我,神情各异。我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得到三面红旗后很开心,这和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我更想感谢我的妈妈。”说到这里,我突然哭了,我听见有人小声地说:“唔……她哭了哦!”我用袖子抹开眼泪,继续说:“以前妈妈管我很严,我经常和妈妈吵架……”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曾经和妈妈吵架的情景,“但是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她现在经常帮助我学习,和我一起解决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我突然不会说了,只是一个劲地哭,老师笑着说:“那么,请你用一种老师曾说过的方式来表达你对妈妈的感情!”我出了座位,跑到妈妈面前,激动地说:“妈,我爱您!”然后哭着和妈妈拥抱在一起。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我感觉到了幸福的滋味,和妈妈拥抱的时间是短暂而长久的。有了我当先锋,接下来说的人是一个接一个,凡是讲话的人都哭了。我忽然感到亲情是那么容易感觉到的!后来我听同学们说:妈妈当时也哭了!不过是悄悄的哭了!啊!亲情就像一罐蜂蜜,蕴含着浓浓的香味儿,使人们的心儿如痴如醉!
家长会继续进行着,可是就在快放学时,宋家璋和马凯悦却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姜还是老的辣”付老师微笑着解决了问题,大家一颗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
这次班会就像一个足迹,永远的会出现在我的记忆沙滩上。啊!印象深刻的班会,印象深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