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秋天的早晨,灿烂阳光照射着大地,万里碧空飘着几朵白云,天那么高,那么蓝,一阵阵轻风习习吹过,使人感到十分凉爽。雾气弥漫在大地上,像一层薄薄纱衣,把金色的田野,沉甸甸的谷穗,笼罩起来。太阳像刚刚起床娃娃,不好意思地露出那红扑扑的小脸,悄悄地说:“真静啊!”我和妈妈来到美丽的田野,一望无际的稻子熟了,秋风吹来,稻子摇来摇去,像海洋里翻腾的波浪,真逗人喜爱。家乡的秋天
小河哗哗流着,河水清浅、鲜洁,由北向南流着。河里的水清极了,连游鱼、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清得可以照人,宛如明镜;道路两旁的树木、花草都长得郁郁葱葱,五光十色的倒影使湖水更加瑰丽。凉爽的秋风把树叶吹黄了,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像黄蝴蝶似飞起来,美丽极了。
在这景色迷人的秋天里,只有菊花和三角梅使我留恋。各种不同品种的菊花,在灿烂阳光下,闪耀着不同颜色的光辉。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龙爪菊”像无数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还有“金丝菊”像节日的礼花。绚丽娇艳的三角花在凉爽的秋风吹动下,展现出各种不同的风姿,好象一个翩翩起舞的小姑娘,让人感到别有一番风味。一阵阵清新的泥土气息和稻谷、水果熟透的香味泌入我的心里,使我心旷神怡。
秋天的晚霞更美,焕彩灿然,恍若仙境边陲一般,又恍若一条金色的玉带,平铺在大地上。艳丽的晚霞,像是打翻的颜料,洒在天边,烘托着鲜红的夕阳。远天,归鸟在天空盘旋,翅膀仿佛擦过晚霞,此时正是“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我们背后的秋天,仿佛一个慈祥的牧人,正趁着薄暮时分,送我们归去……难怪唐代诗人李商隐在《乐游原》这首诗会这样写:“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迷人秋天仿佛是大自然送给我们一幅美丽的画卷。望着一派迷人的秋天和丰收的景象不禁让我想起一句古诗“天上秋期近,人间月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