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花语是“永恒的爱,一生守侯和喜悦” 传说中栀子花的花语是等待的爱情 栀子花的花语:喜悦。喜欢此花的你有感恩图报之心,以真诚待人,只要别人对你有少许和善,你便报以心灵致谢。这是因为你有一颗赤子之心,不懂人心险恶,而你真诚使你常怀愉快,宽恕他人也使你充满喜悦。
影片介绍
许诺(李易峰 饰)和言蹊(张慧雯 饰)是大学校园里一对令人艳羡的情侣。许诺作为校内闻名的栀子花乐队的主唱和队友为成为职业出道不懈努力着,怀揣舞蹈梦想的言蹊和三位好友有机会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就在梦想似乎触手可及的时候,现实中却遭遇到许多障碍。(言蹊得知三位好友都不想去巴黎后非常的生气,友谊决裂。然后不断回想起她们的点点滴滴,就打电话想问候下,但是要面子的说让她们回来排练毕业晚会的节目。三位好友坐私家车不幸遇难,都丧生了。言蹊痛不欲生,当回到宿舍时,才发现三位好友给她买的很有意义的蛋糕,是四个女孩纸跳小天鹅的蛋糕。然后她坚定信心,带着三个好友的意愿努力训练,为了毕业晚会来做一个谢幕。不幸的是在彩排时言蹊跌落下舞台)
当言蹊面临崩溃边缘,许诺成为支持她的臂膀;为了让言蹊重新燃起希望, 许诺与队友决定为她准备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这个“惊喜”竟然让冲动的年轻人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许诺突发奇想,想替言蹊在毕业晚会上表演四小天鹅,队友们刚开始也努力的配合着,虽然付出了疼痛的代价。另一只乐队的想和他联手在毕业晚会表演,这样就能被音乐公司相中,但是许诺坚持自己所想要继续小天鹅表演,但是为了喜欢的歌曲还是合唱了一首并要求不能对外放,广播里不小心播放了,为此大家闹了个大误会,言蹊听到她不能去巴黎的事实很伤心。许诺用自己的真诚重新追回了言蹊。毕业晚会时,一个别具一格的小天鹅~~最后就是毕业礼的时候,他们一起唱再见、再见的歌曲。结尾本来以为没有了,不想……谢娜和何炅来了个小高潮)
括号里的是我补充的~~剧透~~
心得感受
电影里满满都是小清新,小文艺,小浪漫,小情绪……一切都是暖暖的、柔柔的,不知道哪一抹就注进了心里。我不算是个文艺的妹纸,但是女汉子的心里也有脆弱的一面,有些小感动,有些小伤怀,有些小遗憾。
怀念寝室生活。熙熙攘攘中的欢笑,相濡以沫中的甜蜜,时有时无的坏脾气,高中三年、大学四年,一共七年的寝室生涯,一共十几位的室友,一晃而过的青葱岁月。当时的不开心,如今算得了什么;当时的开心,如今又何在?想念你们,我的姐妹们……
怀念朋友。一路走来,结交了很多朋友,有志趣相投,有性格互补,有颜值养眼,有惺惺相惜……有的,走着走着,就没了联系;有的,联系着联系着就忘记;有的,忘记了也就忘记了;还有的,不联系不代表就忘记;还有的,不用同甘,苦时雪中送炭;还有的,时常的远方挂怀……怀念我的好朋友,只要你把我当朋友,感谢有你……
怀念上学。走出校园,走上了工作岗位,才发现其实……没有人会像老师那样一步步细心耐心的教导你,自己痛苦摸索的过程很是艰难;上班不会像上课,想不去就不去,不去再不去,工资就和你say goodbye 了;自习室、图书馆中,一本本的教科书,一个个的小注解,一坐就是几小时,现在心里长了草一样,看了几个字就开始摆弄手机……
其实,最怀念的还是那份纯真。单纯没有目的的喜欢与讨厌,到如今已经变成了都可以。是我变得圆滑了,还是我减低了自己的标准,还是……保持它,不容易,社会太大,世界太广,人口太多,复杂的生活逼迫的自己远离了想要的轨道。在不伤害别人的同时,改变自己,也许纯真的一面只对那个对你纯真的人才能展现吧?
电影里,还教导大家,心里还要有一份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太在乎他人的眼光,为了实现,要不断努力,永不放弃。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懈去努力,为此我会慢慢的变得更加坚强,面对这么复杂的生活,坚守住自己的本心,保持着简单的快乐,我会加油的,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