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什么呢?也许是国色天香的牡丹,也许是凌波仙子———水仙花,也许是十里飘香的桂花,也许是,我却特别喜爱玫瑰花。
说起她,我的思绪被扯得扯得很远,很远,其实,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两株小巧玲珑,芳香四溢的玫瑰花。一株是白色的,看着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去抚摸她,另一株是粉红色的,迷人可爱。它们的茎上长有许多小刺,可别小看了它们,如果想把花儿摘下来,它们就会像握着长矛的卫士一样,扎得你火辣辣地疼。再来说说叶子吧!叶子只有手指大小,边缘有小小的锯齿,在春天颜色很嫩,夏天就变深了成为了碧绿和墨绿色,而秋天绿色渐渐褪去了,成为金黄色,到了冬天就会全落下了。玫瑰花的花瓣不是叠在一块儿的,而是一层层包住的。含苞欲放时,她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副柔弱的样子,而开放时,她开得热情而又奔放,却从不缺乏内涵,令人特别喜爱。
玫瑰花还可以制成玫瑰香精等美容品,如果我是玫瑰花,生时风风光光,死也能造福人类,何乐而不为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她了呢?那就到我家去赏花吧!我喜爱玫瑰花。喜爱她那种热情奔放的生活方式,也喜欢她生时有用,死后亦有用的生命!玫瑰花啊,玫瑰花,来年,你何时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