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英国海军上将 佩恩 在挫折的面前,我选择了面多并战胜它。 在我的学涯里,汗水与眼泪已不知有多少,但我的成绩仍不理想,渐渐地我想放弃,但一想我在挫折面前低头了,便有种不肯认输的想法,继续努力,拼搏。 但老天不作美,成绩仍不见好转,每天早去晚归,却只考了这点分数,心里便又了想哭的冲动。晚上我坐在书桌旁,看着窗外的天空,仿佛看到挫折在我头顶上大笑,它是在嘲笑我吗?想到父母任劳任怨的工作赚钱给我上学,而我却只考这点分数,眼泪啪嗒地落下,滴在书桌上。这时我想起爱迪生说过:“尽管生活使你有一次哭泣的理由,你也要做出一千零一次欢笑的容颜。”是啊!爱迪生说的没错。世界上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事,只有胆怯的人,要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世界才会被踩在脚下。 “千磨万级还艰难,任尔东西南北风”鼓励着我,“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爱因斯坦的话激励着我。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是最美的。 在生活中,是挫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挫折使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乐观的面对挫折是我们应有的态度,我希望那些曾在挫折面前低头的人,能像贝多芬一样,勇敢地面对挫折并战胜挫折,谱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战胜挫折,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在挫折中成长会让你更加坚强;生活中我们要战胜许多困难,比如:战胜自私,战胜自卑,战胜自我....!每战胜一件事你就向成功迈出了一小步!今天,正当我睡眼模糊时,一声起床了,把刚才还在睡梦中的我给吵醒了,我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看见了姐姐正一脸坏笑的望着我,我不由吓出了一身冷汗,问道:“有事吗?”她对我说“按照约定,今天你得陪我去完成一件事,如何?”我叹了口气,无奈的点了点头。她欢天喜地跑出我的房间之后,我一边穿衣服一边在脑海里回想她的话,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心里有点疑惑,为什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呢?算了,听天由命吧!正当我走到楼梯口,准备下楼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的物品摆放的乱七八糟像是被海盗洗劫了一样,我飞奔下楼,看见姐姐正笑嘻嘻地望着我,我问:“你怎么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害得我以为家里来了海盗呢!”我吃过早饭后,看见今天天气不错,我正准备去书店看书,前脚刚迈出去,就有一个沉甸甸的背包塞在我怀里,我扭头看了看她,问道:“你要干嘛?”她看了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对我说:“陪我去一个地方,你答应过我的。”我看着怀里的背包,心想怎么看着像离家出走的人啊?我叹了口气,便跟在她身后朝目的地走去。我们来到一座高耸的山峰下,我抬头望了望那山峰直达云巅,我对她吼道:“你要干嘛?”“登山”她冷酷地对我说。
于是,我们便开始了登山旅程。走到半山腰时,看了一眼遥遥领先的姐姐,我不甘落后一阵小跑追上了她,对她说:“休息一下,行吗?”她挑衅似地挑起眉毛语重心长的我说:“像你这样,何年何月才能走到山顶啊?”我小声嘟嚷道:“体育细胞好,就是不一样!”她笑着对我说:“谁让你不锻炼。”谁知我刚迈出第一步,便于大地母亲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姐姐小心的将我从地上扶起来,一边笑着训斥我一边从背包里拿出药箱,将我的伤口清理干净之后又拿绷带把伤口包扎好之后。 我们继续向着山顶出发,由于脚受伤的原因姐姐一直扶着我,虽然每走一步脚上的伤都会钻心的疼,但是,每当我看见姐姐额头上那密密麻麻的汗珠,我便忍着痛继续走着,汗水将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我踌躇了一儿便对她说:“姐,休息一下吧!"她停下脚步,看了看我脚上的伤口,对我点了点头。我们坐在半山腰看着村庄的风景,顿时,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姐姐望着我说:“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总要历经挫折,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但只要坚强,你就会战胜挫折,战胜困难,成为胜利者,主宰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不去面对它,你会成为失败者,成为挫折的奴隶;但这一切关键在于你自己,选择面对还是逃避在于你自己的一念之差!”说完姐姐向我眨眨眼睛,我站起身来对她说:“走吧。”我们继续迈着前进的步伐,向着终点走去。虽然每走一步脚上的伤都会钻心的疼,但是我仍然告诫着自己:快到了,再坚持一下快到终点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虽然想过放弃,但是每当看见姐姐那鼓励的眼神和那告诫的话语,我忍着脚上的伤痛,告诉自己坚持为了最后的胜利!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终点,在山顶上看那赏心悦目的风景时,我告诉自己: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一直看着风景,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得回家了!是的,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怎么逃避它的;生活中有许多挫折,就看你怎么去战胜它,每当你战胜一个挫折,你就向胜利迈出了一小步;每当你逃避了一个挫折,你就成为了挫折的奴隶;战胜它,你就是生活的主宰者,逃避它,你就是生活的奴隶;但这一切在于你的一念之差;毕竟,人生有许多挫折,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相信在这片狂风暴雨的后面,会有一道美丽的彩虹,一片属于你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