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阴
我满脸泪痕的坐在桌子前。刚刚又和父亲吵了一架,耳边又回响起父亲的一声声喝骂:
“你的脑子呢?这麽简单的题目,你竟然做了三遍还不会!”“爸!这种类型的题目老师根本就没讲过!我不会也是正常的啊!”“啪!”爸爸打了我一巴掌,我狠狠的瞪了爸爸一眼,转身回到了屋中......
对于爸爸的教育方式,我早已习以为常,可是我还是不明白,每个父亲都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他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教育方式只是会让孩子和他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远。父亲,我想伱小时候也挨过骂吧?我想那种滋味一定也不好受吧?可是,现在的你为什么还要这样的对待伱自己的孩子呢?
心情:小雨
“吱...”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端了一杯苦丁茶给我,她和我说是爸爸叫她端给我的。我厌恶的看了一眼,让妈妈把它端走,妈妈叹了一口气,把茶放在桌子上,离开了房间......过了好长的时间,我再次向那杯苦丁茶看去,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由自主的把它端了起来,尝了一口。那种令人难受的苦差一点让我吐了出来,苦中还带着一点涩,好浓的一杯苦丁茶啊!看着这种从没见过的切成碎片的小叶子在沸水中载沉载浮,一种淡淡的清香在我的胸中回荡,慢慢的品尝着这种奇特的味道,过了一会,那种奇特的清香变成了一种甘甜,我很是惊讶,再喝第二口,还是那样的甘甜,还带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先前的委屈、郁闷和怒气仿佛被苦丁茶洗光了,心里面感觉好清爽......
心情:多云
父爱就像苦丁茶,刚刚喝的时候,觉得它好苦的苦到伱想把它倒掉再踩上两脚,永远也不再喝它。可是苦丁茶的作用却很多,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据《中药大辞典》等医学权威著作记载及现代临床试验证明:苦丁茶动情含有皂苷、熊果酸、黄酮素、氨基酸、维生素等两百多种有效成分,能双向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热解毒、护肝解酒、消炎利便等功效;还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结肠炎、便秘、痔疮和各类口腔炎症等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就像父爱一样,苦过之后,随之而来的效果是伱意想不到的。
心情:晴
父爱是要用时间去品味的,那是一种苦尽甘来的味道,也许有的时候,伱第一口就品尝出它的清香,也许有的时候,伱喝下去的第一口品尝不到那种甘甜,但是有一点是永远也不会变的,那便是它们都是出自一颗充满慈爱的心。
那杯浓浓的苦丁茶,装满了父亲对我的爱,它是需要伱的仔细品尝、回味,才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它的清香和它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