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主演的《精英律师》在吐槽与收视齐飞中收官,颜王孙红雷携新剧《新世界》接档《精英律师》开播。《新世界》是由徐兵编剧并执导,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秦汉等联袂加盟,___、梁天、王劲松等特别演出的现实题材电视剧。 The "Elite Lawyer" starring Jin Dong ended in Tucao and ratings. Yan Wang Sun Honglei and the new drama "New World" will be launched in the "Elite Lawyer"."New World" is played by Xu Bing and directed by Xu Bing. Sun Honglei, Zhang Luyi, Yin Yan, Wan Qian, Li Chun, Hu Jing, Qin and Han, etc. joined together.
《新世界》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解放前夕的22天里,北平城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新世界》中,金海(孙红雷饰演)、铁林(张鲁一饰演)、徐天三兄弟所处位置不同,在时代变迁中做出了不同选择,原本走在一起的三兄弟,最终也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新世界》展示了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和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时,人物的内心矛盾和挣扎,带给我们深深的启迪和思考。新剧《新世界》开播,其优秀的主创,强大的卡司阵容,发人深省的剧情值得关注,值得一看。
一,《新世界》卡司阵容强大,孙红雷、张鲁一是重要保障
在一部剧未开播之前,观众决定要不要追这部剧,也即观众最初判断一部剧的好坏,是从参演电视剧的演员实力和名气来看的。
当然,没有大名气演员的剧也不一定就不好看,2018年的爆款剧,由朱一龙和白宇演的《镇魂》吸睛无数;2019年的爆款剧,由肖战和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也是收获粉丝无数。但这是小概率事件,不能拿个体案例去推翻大概率事件,那样会以偏概全,得出错误结论。
对于名气和实力兼具的演员来说,可供选择的剧本相应会很多,所以他们演出的剧一般来说更好看,当然不好看的(这也是小概率事件)也不能说完全没有。
孙红雷和张鲁一首次合作《新世界》,孙红雷的《潜伏》,张鲁一的《红色》都是谍战剧的标杆。这两位实力演员的首次合作,让人备受期待,《新世界》能获得两位实力派的青睐,也说明了此剧的精彩。
孙红雷本身已成了好剧的代名词
《新世界》主演之一孙红雷,实力演技派演员,打拼娱乐圈多年,功成名就。他同时也无形打造锤炼了个人品牌,孙红雷本身已成了好剧的代名词
这从孙红雷参演的《半路夫妻》、《潜伏》和《好先生》等剧可看出,孙红雷参演的剧,的确大都是良心剧。孙红雷是一个对剧本要求高,也很会选剧本的人,没有好剧本,他宁可不拍也不接烂剧,所以《新世界》卡司阵容有孙红雷坐镇,这剧稳了。
《新世界》中,陈红雷饰演金海,三兄弟的结义大哥。作为监狱长,他为人聪明,思虑周全,行事比较神秘,但也有自己的底线。对兄弟,很真诚;对恋情,很专情。剧中胡静饰演的刀美兰是他的红颜知己,最终两人也是幸福地走到了一起。孙红雷的演技,总是能把握到人物精髓,无论是大佬还是小人物,他都能精彩演绎到位,表现出他们应用的状态和样子。
张鲁一增加了《新世界》的筹码
张鲁一虽然没有达到颜王孙红雷曾经大红大紫的高度,但张鲁一的演技和可塑性一直备受认可圈内圈外认可。他主演的《红色》、《麻雀》、《爱国者》等剧也很火,张鲁一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前一阵刚收官的《第二次也很美》,张鲁一在其中的演技更加成熟自然到位。
张鲁一毫无疑问是实力派,北京大学艺术硕士毕业的他,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气场,能原声台词演出。他可塑性极强,不像某些演员,基本已经定了型,别的类型演不了。而张鲁一演得了话剧,秀得起偶像剧,撑得起正剧,玩得转玄幻剧;演得了好人,反派也不在话下;演得了高富帅,也驾驭得了窝囊废。
所以,张鲁一参演《新世界》更加增加了这部剧的精彩筹码,在《新世界》中张鲁一扮演结义三兄弟的老二铁林。他是保密局成员,国民党的人,为人胆小怕事,圆滑狡黠,怕老婆还爱逛窑子,和以往民国剧中形象相比,有一定反差。张鲁一把铁林演绎得很到位,他好色的神情,怕老婆的状态,想又不敢的矛盾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
尹昉演技朴实自然不浮夸
或许大家对尹昉不太熟悉,但提到《红海行动》他饰演的角色,大家就有印象了。他曾在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中,扮演蛟龙突击队的狙击手观察员李懂。还曾凭借出演电影《路过未来》中李新民一角,获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奖,他的演技朴实自然不浮夸。
尹昉在《新世界》中饰演三兄弟之一的徐天,一名性格耿直倔强的小警察。因为贾小朵的死,徐天先是被柳如丝当枪手,然后又被田丹利用。只可惜做事一根筋的徐天,性格简单粗暴,被人玩弄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出人意料,竟和田丹开启了一段新恋情。徐天在《新世界》中也是把徐天的简单善良无恼,演绎得很到位,展现了他精湛的演技,不俗的表演功力,让人耳目一新。
二,这些优秀女演员的加盟,增加了《新世界》中女性角色的看头
任何一部剧,都离不开女性角色的塑造。在新剧《新世界》中,自然不例外,剧中有万茜饰演的田丹,李纯饰演的官家千金柳如丝,以及胡静饰演的刀美兰三位主要女性角色。这三位女性角色性格各异,在大环境下的人生遭遇也各不相同。
演技好却不红的万茜,《新世界》中饰演田丹
万茜在《新世界》饰演田丹,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观察细致,做事周密,有颜值有智商。在排除艰难险阻迎接新世界的道路上,田丹和徐天患难生情,最终找到了共同的信仰,走进彼此,展开了一段看似不可能却又发生了的恋情。
娱乐圈总有一些演员,演技好却不红,万茜就是其中一位。万茜出现在《声临其境》时,惊艳众人,也惊讶了众人,这样一位演技颜值与台词功底都在的实力演员,怎么以前没见过呢?
一个好演员,红和不红之间,差的只是一部好剧吧。万茜作为一个好演员,更在意口碑,所以她选剧也是很用心。也许《新世界》之后,万茜在剧中的精彩演绎,也会随着这部剧作走进千家万户吧。
李纯《新世界》演绎最“飒”柳如丝
李纯在《金陵十三钗》中曾和张艺谋合作,受过张艺谋指导;后在《花千骨》中与赵丽颖合作,饰演十分招人恨的霓漫天,李纯凭此角色获得2015国剧盛典最佳女配角提名,这也是对她演技的认可和认定。
李纯在《新世界》剧中饰演了重情重义的官家千金柳如丝,李纯饰演的柳如丝以一句霸气的:“你们哥儿仨,都是蚂蚁”,显露了“柳爷”霸气的人物性格,她与冯青波(赵峥饰)之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极致虐恋,扣人心弦。
演技与颜值并存的胡静,在《新世界》中饰演刀美兰
胡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是的96级表演系的一员,与大名鼎鼎的章子怡、梅婷、袁泉、曾黎和刘烨等是同班同学,她演技与颜值并存。曾在《人民的名义》中,一人分饰两角儿,温婉娴淑的高小凤,泼辣能干的高小琴。在胡静的演绎下,两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在银屏展露无遗。
胡静在《新世界》中饰演刀美兰,贾小朵的妈妈,在剧中与孙红雷饰演的金海有很多对手戏,他是金海的红颜知己,对金海不离不弃,与金海之间的真情真义让人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当然还有影后___饰演的贾小朵,与警察徐天(尹昉饰演)青梅竹马,准备迈入婚姻殿堂,却被杀害,虽然只出现了两集就下线,但她的表现依然出众抢眼。
在这里还要提一下我们的老戏骨秦汉,年轻时曾是琼瑶剧的御用男主角,曾主演过很多琼瑶剧,《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窗外》《在水一方》等,也是一代人满满的回忆。而今年轻不再的他,来演《新世界》,是否演技依旧在线,是否是优雅老去,让人充满期待。
三,导演徐兵,是这部剧强有力的保障
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导演绝对是核心,是灵魂一样的存在。好演员在决定是否参演一部剧时,除了考虑剧本外,导演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的一环。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和好的演员三者合作才有可能出来经典作品,三者缺一不可。
徐兵,在《新世界》中,既是编剧,也是导演。导演过很多剧,《美好生活》《最好的安排》《新上海滩》等剧都出自徐兵导演之手,当然2014年的现象级谍战剧《红色》(张鲁一主演)也是徐兵导演作品,豆瓣评分高达9.2,仅次于2009年的谍战剧《潜伏》(孙红雷主演),该评豆瓣评分9.3。
所以徐兵导演《新世界》,也是很具号召力,这号召力既有号召演员的能力,也有号召观众的能力。所以徐兵是《新世界》强有力的保障。
徐兵把曾经优秀谍战剧的两大主演孙红雷和张鲁一,放到一部剧中,让他二人联合坐镇,并尽情发挥两位主演的演技,挖掘两位主演的潜能,必将碰撞出新的灵感,新的火花。在这部剧中,徐兵导演还探讨了特定环境下,人性的善与恶,虚与实,小人物与大环境的碰撞,怎样才能在选择中做到内心坚守,给出了特定展示。
相信经历过该历史阶段的人,会深有感触,引发回忆和共情;未经历过该历史阶段的人,会对那段历史有所了解,有所震撼;同时《新世界》会对我们的人生选择有所启发,对我们的人生感悟有深刻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