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看到成功者的荣耀与幸福却忽略他们身上最闪亮也是这需要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那就是奋斗。《开学第一课》,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奋斗改变命运。
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一个美好的创新的,但是也是一个残酷的严厉的时代。它会因为你默默无闻的努力而偷偷给你犒赏,会为你的努力和毅力而嘉奖你,但它也会因为你无所事事而慢慢的淘汰你。所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有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就需要去努力需要去奋斗。
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我们非常熟悉的“大眼睛”;看到了高考了三年才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成功教授,看到了一个个从农民,转变成了大学生。还有多少人都不上书,却努力的渴望得到知识,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渴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他的美好的未来。时代的确亏欠他们,但是我们处于的当下是一个,凭借实力去创造自己未来的时代,它是公平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平等的拥有知识,而这就需要我们为之付出努力,不奋斗怎能成功?如果把成功。比喻成壮丽的瀑布,那么奋斗就是瀑布的源头。
我们虽然不能像文人墨客一样书写自己的人生,不能像影视演员一样,演出生活的多姿多彩,不能像舞蹈家跳出自己别样的年华,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奋斗而改变自己的命运,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决定未来,未来需要我们去创新,未来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而是一切一切的源头,都是通过奋斗,而得来的。请记住吧,没有奋斗就没有未来,就没有创新,就没有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