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语文课本园地四这张留着历史痕迹的照片,引发了我无限的联想,一个小孩在撕心裂肺哭喊着,这幅悲惨的画面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着。
1937年8月28日,可恶的日本侵略者驾着轰隆隆的轰炸机从上海火车站拥挤的人群顶上飞过,那些逃难的人们纷纷从车上跳下,像无头苍蝇似的乱窜。几颗罪恶的炸弹从空中投了下来,宽阔的火车站在几秒钟后就变成了废墟,火车站被炸后产生了一大片的浓烟。
几位穿着军装,拿着枪的日本侵略者在上海火车站进行了大扫荡。一个三口之家在逃窜,在日本侵略者的追赶下,父亲为了保护母子俩被鬼子枪杀了。母子俩含着泪逃跑着,子弹打中了母亲的脚,实在是跑不动了,但母爱的力量使她还支撑着,最后母亲还是被鬼子给杀害了。母亲倒下时把孩子压在了身下,使鬼子没有发现小凯伦。
从此,小凯伦成了一名孤儿,他被一位好心人领养了。多年以后他从养父的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小凯伦从此立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报效祖国,一定要为祖国明天的强大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侵略者曾经使我们无数的家庭流离失所,使我们的很多家庭家破人亡。使母亲失去了孩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母。曾经用很多罪恶的炸弹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伤痛和死亡。我们不要战争,我们需要和平。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明天更加强大而奋斗,让和平的鸽子永远都飞翔在祖国的蓝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