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刚才,我们都在不停地鼓掌,为同学,为老师。但你们是曾想过,是否少鼓了一次呢?!我们这次的掌声应该给谁?他就是我们自己。
不是吗,一学期来,在学习上,当自己遇到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坚持而不是退却;遇到自己做清洁卫生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认真而不是马虎;面对手中的垃圾时,我们选择了多走一两步扔进了垃圾桶,选择了文明而不是就地乱扔;与同学相处遇到不愉快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宽容和大度等等。总之,一学期来,也许我们还不够刚才受表彰同学那样优秀,但是,和自己比较,和昨天的我比较,我尽力了,我进步了,我收获了。掌声理所应当!掌声…
同学们,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一学期很快就这样过去了,不知不觉中愉快的暑假已悄然而至。一学期来,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也很多。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我只讲两句话,算是对本学期的一个小结和对同学们的希望,并希望能够以此共勉。
第一句话就是:“想到和得到的距离只有两个字——做到。”这就话是前不久,我到儿子的学校去参加家长会,在他们教室的黑板上看到的,当我看到的第一眼时,我感觉到提得太好了,有机会,我一定要将它介绍给我的学生。并希望能够以此共勉。
“想到和得到的距离只有两个字——做到。”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十年来我们得到的成绩和取得的荣誉,不正是每个修中人做到了才有今天的得到了吗?当我们面对“今天你因修中而骄傲,明天修中因你而自豪”的时候,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们做到了。
我们做到了“为人正,为学勤”,为人正直善良,勤学上进;我们做到了“为师严,为学精”,严谨治学,精益求精,不计得失,不计报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我们用实际行动和成绩兑现了“今天你因修中而骄傲”的诺言,成为城口乡镇中学广大莘莘学子求学的首选之地,每年我们都会收到很多从校外转来的学生。修中的广大学子,也用优异的成绩书写了“明天修中因你而自豪”的篇章。不是吗,今天的中考成绩,我校上600分人数比为31%,位居全县乡镇中学首位,仅次于县中的33.4%。
讲到这里,我用第二句话:“努力让人们因我而感到快乐和幸福。”结束今天的发言。感谢同学们,是你们的进步让我们收获了付出的快乐和幸福!感谢全体教职员工,是你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让每一位孩子收获了成长的快乐,让每一家长收获了回报的幸福!
最后,祝大家暑假愉快!事事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