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童话故事精选:老虎和小猫
童话故事”一词在《辞海》中的基本解释是“儿童文学的一种,经过想象、幻想和夸张来塑造艺术形象,反映生活,增进儿童性格的成长”。看看下面的童话故事吧,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哦。
老虎小猫
在一片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和一只小猫,老虎住在山顶,小猫住在山脚。山上的小溪往山下流,正好从小猫家门前流过。它们都过着宁静而悠闲的生活。
有一天,老虎折了一只纸船,放进小溪里。纸船漂呀漂,漂到了小猫家门口。小猫捞起纸船一看,乐坏了。纸船里面放着一条小鱼,纸船的小帆上写着:祝你每天幸运!
小猫也想折一只纸船送给老虎,可是,纸船怎样才能漂到山顶上去呢?它想了想,有办法了。小猫找来树枝和纸,扎了一只风筝。风筝乘着风飘呀飘,飘到了老虎家门口。老虎一把抓住风筝的线,一看,也乐坏了。风筝上系着个盒子,盒子里面装着一块肉,风筝的翅膀上写着:祝你永远快乐!
纸船和风筝让老虎和小猫成了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它俩为了一点儿小事吵了一架。从此,山顶上再也见不到飘荡的风筝,小溪里再也见不到漂浮的纸船了。
小猫非常难过,但它还是坚持每天扎一只风筝,却不好意思把风筝放飞到山顶,只把风筝挂在树枝上。老虎也很难过,但它也还是坚持每天折一只纸船,不过呀,却把纸船放在了屋顶上。
一天傍晚,刮起了一阵阵大风,老虎家屋顶的纸船被风吹进了小溪里,挂在树枝上的风筝也被风越吹越高。小猫和老虎又惊喜地看到了纸船和风筝,上面都写着同一句话:对不起。这下,小猫和老虎都开心极了,老虎把所有纸船都放进了小溪里,小猫也放飞了所有的风筝。它们又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