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大自然把一份沉重的考卷呈现在中国人民的面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汶川同胞直面惨痛的损失,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的坚强镇定令我感动、敬佩。
地震,这是一个一直在教课书里静静地呆着词语,我们想那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离我们很远很远,那是文字里的知识不是可见可闻的生活。
然而,2008年5月12日,这文字里的知识变成了残酷的生活,残酷的鲜血淋漓,残酷的悲痛欲绝。那些废墟里的课本,那些从断砖乱石下伸出的小手,那些惊恐、无奈、绝望的眼神,那些消失的生命,痛苦的面容,让我们泪流满面。然而,还有那些日夜不舍的坚持,那些生死不离的牵手,那些爱的救助,强大的能量,却剧烈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再坚如磐石的心脏此刻也化为泪和血,化为坚持和抗争。转眼间,5。12大地震已过去1年了。
回首往事,有很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无法忘怀。我们无法忘记可爱的郎铮在担架上稚嫩而严肃的敬礼,我们无法忘记杨云芬老人含泪吞金的悲怆之举;我们无法忘记在废墟下坚持了66个小时却在获救后突然离去的陈坚,我们也无法忘记废墟中唱着儿歌的任思雨,无法忘记坚持了216个小时最终得救得崔昌会女士……那些带着悲伤也充斥着坚强的故事,在我们的回眸中从未模糊过。
日子那么无情地走着,那些因灾难死去的同胞们不知在天的国度是否安然?那些可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岁月无情划开裂痕,那些处在无忧中的人们是否能够想起昨日的那一场暴风雨的袭击?那些死去的亡魂,那些曾经匆匆在世间走过的生命,被一场无情的灾难覆灭了理想,覆灭了所有,路还没有走到尽头,甚至还没有出生的生命,被那场突然降临的灾难深深埋入泥土,那么的深,那么的深。让人看不清它到底有多深……
黑暗像全球性的毁灭笼罩了那一片天,如果能够分担,我们愿共同平分那场灾难,一起生,一起亡,也许世界会将你们遗忘,可我们并没有,我们这些同胞在远方深深为你们悼念,深深为你们祈祷,深深为你们祝福,安息吧,死去的亡魂!说不定我们会在哪天升入你们的天堂,但我们依然手足相连,相信你们没有被我们遗忘。
如今,三年过去了,但全国亿万颗心脏还在经历着痛苦,经历着生命的洗礼,经历着灵魂的震撼。灾难让我们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灾难让我们爱自己更爱他人。这是永久的记忆,我们只能用文字的形式记录我们的经历,我们的感受,我们的思考。
愿死者安息,愿每一个活着的生命都能有意义的坚强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