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优秀征文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古人对荷花梅花的经典赞美诗句之一。千百年来,人们都喜欢美丽文雅,香气扑鼻的荷花;喜欢傲雪枝头、默默无闻的梅花。人们之所以喜欢这两种花,是因为荷花具有出淤泥而不染品格,梅花是中华民族与中国精神的象征。
在花的世界里“芳香”、“娇美” 者,只是局限于外表的特点,它给人们的只能是一种本真而原始的感官刺激,那些感受不过是过眼云烟,稍纵即逝,难以隽永。而荷与梅的高清出众、傲骨不群则是一种自然的气质、内在的神韵,它留给人们的往往是不可磨灭的印象与难以自己的感动。这便是精神的力量。
花事如此,人事亦然。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碌碌无为,有的人随波逐流,有的人游戏人生,有的人在兢兢业业的工作,有的人在认认真真的生活。回顾历史,英雄才俊辈出,我们钦慕英雄什么呢?是他们的雄姿英发,是他们的旷世情怀,还是他们的足智多谋?我想,更多的是他们无畏的精神,舍身为人的豪气,鞠躬尽瘁的胸怀。
在常德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守护着近3万公里道路的畅安。他们每年查处交通违法近20万起,处理交通事故近3万起,他们规范执法、公平执法,始终维护着法律的尊严。他们为83万余辆机动车、105.6万驾驶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以群众满意为最高宗旨。他们就是爱荷慕梅的常德交警人。
在常德交警队伍中间,有荣获“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的鼎城交警大队车管所,有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支队办公室,有三次蝉联全省规范执法示范单位的支队直属一大队等许许多多光荣的集体。在他们的中间,有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斑马线上,忠于法律,爱岗敬业,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沈国初。有为了常德城区“三改四化”保畅工作两度推迟婚期,手举点滴瓶坚守岗位的“十佳交通民警”民警谢林君。有利用一切休闲时间学习交通法规,用敬业、务实、赤诚铸就公正执法之魂的支队法制科女警詹尉群。有不到200天就要退休,却始终坚守在柳叶大道西延线施工保畅一线的“老黄牛”民警张柏年。还有多次拒收临街商铺为了寻求停车方便送来钱物的直属一大队“廉政交警”尹跃坤,长期为贫困家庭孩子捐款助学的支队“雷锋式交警”政治处民警易军安,等等。
冰雪来袭,交通受阻的时候,是他们顶风冒雪坚守在大桥上,向过往司机响亮的喊出,“有我们在,请您放心通行”。洪水肆虐,群众无助,是他们用身体当路标,将受惊的孩子安全抱过马路并告诉孩子,“孩子,不怕!有叔叔在”。亲人病危,万般无奈,是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护卫抢救生命。孩子走失,家长撕心裂肺的时候,还是他们费尽周折将孩子送到亲人手中。多么感人的一幕幕,多么朴实的一句句“有我们在、有我在……”。这就是常德交警900余名公安交通民警对人民的忠实承诺!常德交警人爱荷慕梅,不因其香;爱荷慕梅,只因其品。人当如荷如梅,清正廉洁、默默无闻、自强不息、坚强刚毅,敬业爱岗。常德交警人把自己的高风亮节镶嵌在平凡而崇高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中,默默奉献,矢志不渝,激情工作,快乐生活,与时俱进,风雨兼程,用实际行动为新时期公安交管管理事业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颂歌。他们用谦逊铸就美丽,用正义谱写辉煌!用行动赢得掌声!
当前,习总书记正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图复兴中华的“中国梦”,党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向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神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中华儿女无不欢心鼓舞。市委王群书记为 “五个常德” 建设吹响了冲锋号角。我们这群有血性、有担当、有责任、有进取的常德交警人将牢记使命,按照市委王群书记对常德交警“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三句话评价,乘着荷之舟,握着梅之剑,卓尔善群地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明、奉献”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戮力同心、跨越前进,为抒写中国梦的常德交管事业新篇章不解努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