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被别人欣赏,但我更喜欢欣赏 别人。在对别人的欣赏中,我自己常常受到感动。
一个深秋的早晨,天灰蒙蒙的,远处的天边出现了晨雾。路边的小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黄叶飘落一地。上学路上,四周显 得那么凄凉,这使郁闷中的我更加郁闷了。
最近,我和最要好的朋友吵架了。
那天,我好心为她讲解语文题,可她却趁我出去的时候,抄写了我的作业。老师见我俩的答案一模一样,就批评了她。可 她却认为是我跟老师说的。为此,我俩大吵了一架,最近几天谁也不理谁。我感到 非常的烦恼、痛苦。
一阵风吹来,我赶快把衣服扣得严严的,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
转过街角,我照例在早点摊排队买烧饼。
我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推着一 把旧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老爷爷。老奶 奶把热烧饼册下一小块儿喂到老爷爷的嘴 里,把剩下的烧饼用塑料袋包好,揣在怀里。生怕烧饼凉了。老奶奶看到老爷爷快 吃完了,就又从怀里拿出热烧饼,再掰一小?块儿喂老爷爷。老爷爷嚼的时候,还不时 从嘴里掉出烧饼渣。老奶奶一会儿喂老爷 爷烧饼,一会儿又拿出手帕轻轻地给老爷爷擦嘴,并不时地掸去掉在老爷爷身上的芝麻,还不断亲昵地嘱咐着:“老头子,慢点 儿吃,别着急。”
老奶奶一刻不停地照顾着老爷爷。
一阵风吹过,冷得我把脖子又缩了缩,老奶奶的头发也被风吹下来一塔。老爷爷颤颇巍巍地抬了抬手。
老奶奶赶忙蹲下身来,把自己的手放到老爷爷的手中,说:“老头子,我知道你要干什么,我自己来,快把手放回去,外边 太冷。”
她边说边把盖在老爷爷身上的小被子往里掖了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然后推着老爷爷向远处走去。
这是一对多么可敬的老人呀!我欣赏他们。欣赏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爱,欣赏老奶奶的脸上总洋滋着的微笑,更欣赏老奶 奶照顾老爷爷的无微不至。我为这对老人而感动!
比起这对老人,我这点挫折算什么,今天我一定要和我的朋友说第一句话……这时,一缕阳光从云璐中照射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