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伟大的,他们无私地传授我们知识,像辛勤的园丁培育花草;他们教我们做人,像火种点亮了我们的心灵之火,照亮了我们的前方;他们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像妈妈哺育孩子。
每年的9月10日是教师节。教师节,是一个向恩师表达感谢的日子。明天又是教师节了,在此之际,我要对所有教过我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的确,教师就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老师教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这批毕业了,还得教下一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直到老了,退休了,才可以歇一歇,老师真的很辛苦。他们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把毕生的知识倾力传给学生,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他们是多么伟大啊!
我的班主任李老师,教毕业班好几届了。李老师不仅教学业绩突出,在生活上还是我们的贴心人。比如,天热谁中暑了,他给倒水喝;天凉谁伤风了,他给披衣服;谁的脚出血了,他给止血李老师是值得我尊敬的好老师。
我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名老师领着一群学生去植树,途中要过一条河,穿过一条公路才能到达植树地点:一个山脚下。他们在过公路的时候,刚走到马路中间,恰巧一辆大车飞驰而来,情况非常危险。老师一见,快速地把几名学生用力一推,学生们被推到路边,脱离了危险,而老师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医生说老师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学生们哭了,呼唤着老师,可是这位老师却再也醒不来了。
由此可见,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不仅无私地传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在必要的时候,他们甚至愿意付出他们宝贵的生命啊!
所以,让我们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