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辛苦了作文
仍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是我人生的灯塔,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讲台上留下的是您数不尽的脚印;黑板上写下的是您说不完的期望;眼前浮现的是您永远忙碌的身影;耳边回荡的是您一句句的教诲……
在我们每一个学生心中,老师是一个神圣的人如果说医生是白衣天使,那么老师就是化作凡人的神他们任劳任怨不计回报地教给我们道理和知识起得比别人早,睡的比别人晚每当夜晚,看到远方一盏明亮的灯,我就会觉得那是老师在辛苦工作,那一盏灯好像永不熄灭为我们照亮了前面的路.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初中这个大家庭中呆了一年这一年,我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情,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与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我的班主任,也就是我的英语老师,她没有穿时髦的衣服,没有用浓艳的化妆品,但她却有一个天使般美丽的心,她总教导我们,人要踏实,要单纯,还要学会倾听.
记得一次班会,我因为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洋洋自得,对老师班会课上讲的话满不在乎,自顾自的玩起来英语老师刚开始对我使眼色,可我并没有在意,继续玩着英语老师发现我心中自负的种子正在萌芽,于是,她毫不留情的在班会课上批评了我,这就叫做当头棒喝吧不过正是这一棒把我心中自负的小芽掐断了虽然我有些没面子,但我明白老师的一片苦心,严师才能出高徒.
有些人觉得老师是个轻松的职业,什么寒假、暑假,数不清的休假,可有谁计算过老师每天有多辛苦啊!我们坐着上课,老是站着上课,45分钟下来,我的屁股都坐痛了,老师的腿想必也站痛了吧!大家别看老师每天写的字还没我们作业多,谁有明白每个字的背后又藏着些什么呢?我就有过体会那次,英语老师让我抄回家作业,才抄了不到一百个字母我的胳膊就抬不起来了,我才明白,老师有多么辛苦我们的手放在桌子上写,老师的手往哪儿放呢?
回顾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深深感受到老师的辛苦她们的身上肩负着教育好祖国下一代人的责任,肩负着太多太多的使命古人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不就是那辛勤的春蚕和无私的红烛吗?总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您为我们这些无知的幼苗付出了太多太多,无以为报,在这里跟你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你辛苦了
“老师您是蜡烛,用汗水把青春点燃;老师您是诗人,用粉笔表达人类最真挚的情感;老师您是人类智慧的传播者,终身辛勤的诲人不倦。雄鹰在蓝天飞翔,却永远飞不出您的视线,我无论走多远,都永远走不出您的心田。”每当听到这首诗,我就会情不自禁发出由衷的感慨:“老师,您辛苦了!”
张老师,您辛苦了!记得您刚接手我们班时,您经过几天的了解,发现我们班同学有许多不良习惯,比如: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有一些同学不是这个没做,即是那个没带。您便开始教育我们:“如果你是一名医生,因为你的丢三落四,粗心大意为病人做手术时将面纱遗留在病人的身体内,发生感染造成生命危险进行二次手术,给病人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同时给自己和医院造成不良后果…..”我们听了都默不作声,张老师又说:“拿现在大家共同努力把马虎赶下楼,好不好?”我们不约而同使劲点了点头,您终于露出会心的笑容。
张老师,您辛苦了!有一次放晚学,我的《七彩语文》被遗忘在教室里了。我便去教室拿,当天已经上了黑影,我经过老师的办公室时,发现灯还亮着,我想肯定是老师忘记关灯了,不经意的向窗口一看,却看见您正在那里为我们批改作业呢!
只见您一会儿眉头紧锁并摇着头,一会儿嘴角露出笑容并点点头……灯光下的您是那么的执着,那么的慈祥!老师,宁可知道您头上又增添了几许白发!您可知道您额角又增添了几许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