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苑啊!你就不能仔细点吗?瞧!这张试卷考了94分,计算就扣了6分,到底应不应该啊……”又来了!妈妈在一边喋喋不休地唠叨。是因为我的粗心丢失了6分。是啊,每次我都粗心大意,上次考了94.5分,就差0.5分可以排名第一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妈妈每次都会唠叨,我的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哎!真希望耳朵能休假呀!
又快到期末了!一个学期就要匆匆离去。我们又陷入了紧张的复习。我定下决心:要拿到三好学生,总成绩要排名前五,我要赢得一个快乐的寒假!说干就干,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表挂在桌前,时刻激励自己不要松。每天放学除了学校作业外,还做英语阅读、语文阅读、背单词,听磁带,划重点句子。翻开书本,到处都是圈圈,黄色线,红色带,三角形,叉叉,勾……
还有一次复习,让我失去了一次旅游的机会呢!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妈妈打算叫上哥哥一起去东钱湖晒太阳。我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但当我穿上鞋准备出门时,我突然想起离期末考只有二个礼拜了!俗话说得好“言必信,行必果!既然定下了目标,就得说到做到。但是,一个念头又冒出来了:那你难道想失去这次难得的好机会?好不容易和哥哥一起玩!去吧去吧!”我一会儿为考试争取能取得好成绩不想去,一会儿看见妈妈他们即将出发,又感到不舍。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我终于说了一声“妈妈,你们去吧!我不去了。”妈妈听了,愣了一下,便说:“好吧!那我们走了!”门“呯”地关上了,我又回到了紧张的复习中。
终于考试来临了,我满怀信心地答着卷子,得心应手地做着,终于考完了,成绩公布后英语得了第一98分,数量学了第二99.5分,语文93.5分,总分排名第二,还被评上了三好学生。耶!我成功了!
今天,我把好消息一一告诉给妈妈,爸爸和外婆。妈妈终于不再唠叨了!我高兴极了,更可喜的我明白了:只有经过不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功!哎!告诉你哦!我的耳朵今日休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