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这个词想必大家一定都并不陌生。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梦想,也都与众不同,千奇百怪。在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许多挫折,不过只要你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成功。每一个人都做着自己的中国梦,所以只要加油就能离你的梦进一步。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把小事做好长大以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梦想要有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才能达到终点。梦想是在你前进的道路上答案明灯,一直照耀着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拣起一张小纸也是做了一件有用的事情。也会告诉身边的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要想达到自己的目标,就要懂得呵护别人,爱护植物,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保护动物,尊敬长辈,爱护公物,这一些都是基本的知识,如果一个有着目标的人没有这些基本知识,你就不一定能成功,因为要打好基本功才去做更伟大的事情。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欣赏一下我的中国梦吧!每当想起或读到、看到梦想这一个词,我都会不禁想起我自己。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梦想是什么。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上了小学三年级,老师告诉了我什么是目标;慢慢地,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我一拿起书。就会感到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就像我的家,我的朋友一样;上了四年级我的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也随着我的成长慢慢增加,变得更好;再后来,老师教我们要懂积累、摘抄,让我的写作能力又更进了一步。我锁定了自己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可是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原来是因为我没有恒心、毅力,做事不能持之以恒,总是半途而废。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要将这些缺点改了。终于我把这一缺点改了,做事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
上了五年级,我又下定决心开始写日记。爸爸说:写日记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希望你能坚持不懈。爸爸的话音刚落,我便跑到房间里,左翻翻,右翻翻。姐姐走来上前问我:湘莹,你这是在干什么,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我急忙回答道:我在找本子。说完并把我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姐姐。姐姐恍然大悟,便点头称赞。第二天,我坚持写日记,把每一天的来龙去脉给写了出来,可一写完却觉得写的不是很好,拼命的修改。后来我不修改了,因为只要你用真诚的心去写,那么写出来的日记便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写日记的真正道理。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迫不及待的上了车,心里充满了期待。
到了图书馆,我冲进大门,进去了里面,我翻了许多书,都没有找到我想看的。我东张西望,就像一只可爱的小猴子。终于看到一本书,我打开了那一本书,讲的是冰心,她已经非常衰老了,却坚持不懈的写作。看了这一本书我泪流满面,又不禁想起了我自己,我并没有像冰心那样,但是我却有着一颗真诚的心,并幻想着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像冰心一样的人,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可我的却是那么的短暂,每当走到终点的时刻,梦就远远的离我而去,找不到,看不到。就如同空气一样。你觉得它在你的眼前,可那往往只是你的遐想,那并不是真真正正的事物。我不断地鼓励自己,总有一天你一定比任何人还要成功。因为你有了付出,就等于有了收获,可那并不是事实,事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它并没有良知,因为它不是人。所以我决定自己做着自己的中国梦,无论它是现实还是遐想,我都坚持着,因为梦想就是你心中的自己,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因为这样才不会糟蹋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