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铸就高超技艺,
三十载风雨磨练铁的意志。
怀揣满腔的热忱,用双手托起患者低垂的头,
梁益建,男,主任医师,骨科硕士、神经病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1986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入围201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他被称之为神医,参与“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他也是患者心目中的"脊柱侧弯的男天使"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平庸的医者,是医人,是尽力为病人减轻痛苦。
而大医精诚,是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他以心为灯,愿作患者的守护天使。平庸的医者,是医人,是尽力为病人减轻痛苦。而大医精诚,是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多少个日夜为病人之痛而辗转反侧仿佛痛在他心。多少里路途为病人之急而奔波劳累仿佛急在他身。
他,是无数个驼背患者的筑梦者,给予他们端正的脊梁与逐梦的希望。
医生,是一个多么令人敬佩的职业。你们是感动的支点,曾经艰难险阻,仍对生命负责,你们让这个行业更纯洁。
“只有爱心能促使你去做一个更好的医生”
作为该专业的医者,梁益建是病人公认的“善人”。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他除了经常向医院申请减免患者就治费用外,还常常帮助拿不出钱来的患者筹钱。
对于梁医生而言,医生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治好更多人的信仰。他让患者重生,挺直脊梁直面梦想。
他是我们的骄傲
他是那么的善良,是那么的谦和
这几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可谓“全体动员”,“不只是我们科室,普外、脑外、神经内等科室的主任、护士长,都在转发梁主任入围的消息,发动身边人投票。”不过,梁益建本人依旧是查房、调支架、做手术,没有什么变化,“他从没提过自己入围的事情。”
这几天,有108人的“天自己的朋友圈里。”作为“天线宝宝”的音乐老师,龙音音从群里得知消息后,毫不犹豫地点开链接投了票,“梁主任确实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我应该向他学习。”
市民说:这位医生有医术更有医德
市民张燕说:“自己有位朋友是脊柱畸形患者,他渴求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的身高,四处求医但屡屡碰壁,即便有医院愿意收治,治疗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眼见着这位朋友艰难的求医过程,张燕非常理解脊柱畸形患者内心经受的煎熬。“那是一种渴望治愈,又不得不放弃治疗机会的矛盾心理。当我把关于梁医生的报道讲给这位朋友听时,30岁的小伙子流泪了。”张燕说,自己虽然与梁医生素不相识,但被他想方设法救助病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
他带给我们的领悟
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是梁益建医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值得尊敬的医者的仁心。我们为他而感动,更希望医生与患者之间能够更加的和谐友爱。医生自是希望患者能够好起来的,他们每天或许会因为能力不足而自责内疚,不得不去面对死亡。似乎看上去已经麻木了,可表面上的冷漠并不代表他们的心就这样熄灭了。他们仍然坚持着,为医学事业更进一步而奉献着自己,甚至是到了生命尽头却又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以供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