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并不喜欢这位姨婆,因为作者对她的描写并没有褒义色彩。比如“她径直朝屋门走来,这种凌厉笔挺的姿态和从容不迫的精神,别的人是不能有的。”“说起我姨婆的行为举止,跟常人颇不相同。”“然后她像惯于支使人的人那样,朝我母亲皱了皱眉头。”这让我感觉她一定是一个刻薄刁钻的老太太,而且后面她对大卫母亲的生疏,还有笃定我就是个女孩的做法,使我颇不喜欢。但在她第二次出现时,我却瞬间迷上了她。
她一遍一遍地问狄克先生怎么“处置”我的时候表现的毫无主见、手忙脚乱,让我觉得她的真性情显露无疑,作者这样写更突出了她对这类事情的毫无经验,甚至不懂怎么去照顾小孩。我想起了绿山墙的安妮中的马瑞娜,她在安妮刚来绿山墙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如何与她相处,这种纯朴让人觉得真实自然,不由得让我有了亲切之感。
其实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姨婆雷厉风行的个性,这种直爽、豪迈不禁让我有了油然而生的敬佩。“不过你的话,我是一句也不会相信的。”她义正辞严地为我辩护;“什么!胡说八道!你快给我住嘴!”她严厉的呵斥住了谋得斯通先生;“那一天是那个软弱的小东西多么倒霉的日子!”她痛心地斥责谋得斯通先生。这让我大为震惊也大为感动,在谋得斯通先生面前,他选择无条件地信任大卫,呵斥住谋得斯通先生无礼的行为。而她又是那么的善良,同情大卫的遭遇,为大卫的母亲而愤愤不平,替大卫和大卫的母亲而着想。读到这一章时,我产生了看这本书从来没有的兴奋之感,我有一种感觉,姨婆一定会给大卫她全部的爱,让大卫从之前苦痛的深渊中走出,迎来新的光明。
果然,事情真的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可不能忘记你念书的事。”、“你喜欢明天就去吗?”这个豪爽的女人,她对大卫的爱,不是无条件的溺爱,而是给了他既定的方向,一心希望大卫有一个好的前途的深沉的爱。她为了让大卫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职业就让他出去旅行,而的条件就是一周给她写三封信以及动脑子思考,这让我不得不感叹她的教育方法,是那么的得体而开明。她知道要送大卫去事务所要花一千英镑,而对于汤米特雷德尔一百英镑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但她仍慷慨的供他学习,依旧发挥了她那雷厉风行的性格。她只为大卫的前途而考虑,而她认为职业的选定一定要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相投,这让我更加敬佩这位姨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