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以“告别”为主题,邀请到嘉宾程何、姚晨、曹文轩、李立群、张国强、王蒙,他们将与董卿分享关于“告别”的故事,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激励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朗读者》。
《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承担制作,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综艺频道黄金时间联合播出。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
“我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读着老舍先生的《我的理想家庭》,李立群老师想起了母亲,我想起了潘美辰的那首歌,是啊,家不在大小,在于是否有爱;家不在于沙发有多大,地毯有多美,而在于是否有温暖。小小的七间房,有一只猫,有太太先生,有儿子女儿,衣着结实朴素……这,就是家的味道,无论走得多远,心底里最温暖的那个地方。
曾经的青春岁月,我看着《青春之歌》走过;曾经的青春岁月,王蒙老先生在戈壁滩度过;曾经的青春岁月,留下每个人的青春记忆。
告别时间,告别空间,告别人世,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王蒙,用俄语,用新疆语,用他所有的文字,做他活过的注解。《明天我将衰老》,朗读者读着自己的文字,许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