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出生便会有烦恼。烦恼过后总是有着一个成长。正因为有了烦恼,人生才有真正的乐趣,真正的欢乐,真正的多姿多彩。每个人的烦恼各不相同,可是每个人不论大小总是有一些烦恼,我们只要在世上一天就必须有烦恼。烦恼也是我们的一种收获,烦恼会让我们长大,会让我们变得坚强。
叔本华说过:‘’烦恼是其它动物所不知的一种痛苦的形式。‘’
我的烦恼有很多很多,在学习上我的最多,我在班中成绩一般,教师总是说我太大意,太粗心。在考试后教师说分的时候我总是提心吊胆的,我怕我考不好,我怕我被别人嘲笑,我的家人被嘲笑。可是考试时总是安静不下来,总是会粗心大意,我想细心都不行。当我考试得分不好的时候我总是很悲痛很烦恼。尽管我觉得自我很尽力很用心了,可是我总是考不好,每次考的不好是我总是反省。不自卑,不放弃,才是成功的起点。仅有不自卑才能提高。我仅有满怀信心地朝着自我的梦想,自我的奋斗目标前进。否则妄自匪薄,连自我都看不起自我,那只能灰心丧气,怨天尤人,结果一世无成。我总是觉得:每次考试我总是尽自我最大的努力,细心做好每一道题,绝不敢有半点马虎,做好了又反反复复检查,但总找不到一处错误,还觉得做得十分不错,说不定能考出好成绩来呢。可是每次试卷一发下来时,我都难过得想哭,结果总是和我预想的完全不一样。考成这个样貌,我即觉得对不住苦心教导我的教师,又觉得对不住含辛茹苦把我抚养大的父母;我既怕被教师批评,更怕教师对我失去了信心;我既怕应对父母的责骂,更怕父母从此对我彻底失望。所以,每当我成绩退步时,胸口就像有一块大石头,痛的我不能呼吸,每当我成绩提高时,我就会高兴
得手舞足蹈。
人生总会有烦恼,但只要乐观的对待,就必须会过去,必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