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了九寨沟风光独绝,我无限神往。歌里唱过,梦里见过,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亲眼一睹她曼妙无双的风姿。也许是上天怜恤,机会终于来了。
前两年的一次国庆长假,爸妈商量出去旅游,就在他们为去哪里而争论不休的时候,我建议去九寨沟。也许是爸爸不想再和妈妈争论,和我结成同盟。于是,两票对一票,我方胜出。于是九寨之行就这样决定了。
虽说九寨沟很遥远,可是一路上的舟车劳顿丝毫没有影响我兴奋的心。一晚上因激动而几乎没怎么睡的我,依然像只小鸟一样,叽叽咋咋问个不停。虽然妈妈呵斥我,让我安静些,可是我就是想知道——想知道我梦中的那个神奇的地方它究竟会是怎么样啊!
当我们来带它的面前时,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久才说出一句:“天哪,真美啊!”在我的眼前,那蒙蒙的薄雾把整个九寨隐藏起来,九寨就像是一位神秘的少女蒙着轻柔的面纱,在微风的吹拂下,面纱微微浮动,若隐若现,似乎不愿让人看清她的面容,却引得人遐想联翩。
渐渐地,太阳从云里探出了脑袋。于是面纱渐渐消散,原本隐藏起来的面容越来越清晰。当雾完全退去后,九寨终于露出了她的真面目。放眼望去,天地浑然一片绿色:绿色的山,像古代美女高高耸立的发髻;翠色的水,连绵得像是一条条腰带,缠绕着青山。面对如此美景,我终于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和风阵阵,碧水泛起阵阵清波,像碧玉,像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波泛着点点金光,又像是在翡翠上镶嵌着无数的金珠。如果你仔细观看,你还会在湖底看到有鱼儿在自由地嬉戏。在如此清澈的碧水中,皆若空游无所依。
且走且停,且停且看,且看且叹。走不尽九寨蜿蜒的小路;看不够九寨神奇的风景;叹不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一天的行程结束后,我依然沉浸在那神奇的景色之中,我真希望自己就是那碧水中的一条小鱼,能够一直和九寨相亲相偎,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