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归来,对大学军训真是又害怕又期待。害怕的是军训的训练强度,虽然初中和高中也军训过,但是传说中这些军训的强度和大学相比都是闹着玩的,更何况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安逸的暑假,突然回校接受军训,说实在的,还真怕承受不住。期待是肯定的,作为一个男生,天生对军队的一切充满好奇和向往,这一辈子估计是当不了军人了,但是大学军训可以弥补些许遗憾,所以很是期待。
军训服发放:8月21号,军训服终于发下来了。衬衫和裤子的样式和颜色我很喜欢,就是质量不行,迷彩也挺好的。但是帽子,我不得不说,真的很难看,没有沿边也就算了,还是绿帽子,戴上去显得很猥琐,不过后来慢慢的也就接受了。
8月22日,军训第一天。早上我们集合在西体开军训动员大会。之前我就知道我们学院分在第九连,女生们很期待有一位帅气的男教官,而我们男生很期待有一位女教官,原因之一就是觉得女教官可能不会太严格。当然,最后,女生的愿望实现了,九连的教官包括连长都是大帅哥,女生们为此非常兴奋,当晚更新动态,说她们这次军训赚到了。 我们的教官,当然我们男生也没有失望,至少在我们九连二排。不是因为他要求不严格,其实在我们看来,他是最严格的教官,第一个被检查穿白袜子并且被罚的就是我们二排,第一个体验到俯卧撑分解动作的也是我们二排,这次俯卧撑分解动作让我们印象深刻,从此我们也乖了很多。我们认识教官除了他的自我介绍之外,就是从那一首歌开始《妹妹若是来看我》。那时候开始我们就觉得教官不止训练要求严格,也是一个很会玩的人。这首歌差不多成了我们的排歌,我觉得我们的连歌应该是《今天又是星期天》。
拉歌:晚上是军训中最惬意的一段时间,没有烈日的暴晒,没有站军姿的大汗淋漓,但是火药味十足,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拉歌。“一二,快快;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我觉得九连拉歌无人能敌,记得消防演习那天,我们九连以一个连之力对抗三个连的围击,秀出了我们九连的风采。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第一场我们就遭遇了土木工程系跟资冶的理科生们,没想到一群文科生组成的连居然连着男女秒杀他们,真的感到意外。接着对阵商院的十连,没有办法商院的男生实在太强,我们的勇士已经尽力了,他们依然是好样的。女生们在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上演了绝地反击,进入了半决赛,祝女英雄们能够获得最终的冠军。我们九连的拉拉队也很卖力,九连的辉煌成绩也有我们的一份力。
正步、站军姿、前扑 练正步在整个军训中难度大但是强度不大,主要是协调问题。站军姿是挺累的,第一次站军姿的时候,还真的适应不了,汗不停地在袖管、裤管、后背流着,很痒,又不能动。不过之后就习惯了,也不觉得很难了,只要有耐力就行。前扑,技巧和勇气都要具备,主要需要勇气,掌握好技巧,鼓起勇气,果敢地扑倒就成功了。今天选拔练战术的人,全连男生留下了60名,我也留下了,试了两次都被刷下来了,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虽败犹荣,最起码我有这份勇气。
惩罚:不知道军训是不是免不了被惩罚,我平均每天被惩罚一次,都是和其他人一起的,我觉得这个频率还算低的,很多人不止这个数,这个不值得骄傲,毕竟还是被惩罚了。现在最怕的惩罚是快跑,一分钟跑400米那种,那次惩罚后回来就吃不下饭,头晕,想呕吐,可能低血糖啦。然后就是俯卧撑分解动作,那个累啊。“玩” 同学们都说,现在最怕这个词。一听到教官说玩的时候,我们就出国留学网会警惕起来。向左转是向后转,向后转是向右转,向右转是向左转,练反应能力,出错就被罚,还有单脚蹲下,学蛙走路等等。弄得我们都不敢玩了,不过还是挺开心的。 累并快乐着 军训真的很累,有时因为累而睡不着,躺下的时候全身的关节都在隐隐作痛。但是我们更多得到的是快乐,睡前和舍友们谈论着军训的乐事和各自的糗事,回忆着这一天我们学到了什么。勇气、耐力、毅力,这些青春的标记在我们军训期间得到进一步提升。
军训,累并快乐着。感谢九连,让我感到团结的力量。大学军训肯定会是我人生中彩色的重要的回忆。最后附上我们九连的口号“九连风采,势如大海,英勇豪迈,永不言败,一二三四,一二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