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一点一滴浮现在我的眼前,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却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和感动
开学的时候,我们班里来了一个出了名的“乞丐女孩",为什么这么叫她呢?因为她全身脏乱不堪,衣服也破破烂烂的,长的也不好看,所以班里的同学都不愿意和她坐,也都不愿意接近她,更不愿意和她一起玩。
一个细蒙蒙的下午,我漫不经心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我看见了“乞丐女孩",本想躲开她,可又看见她竟然钻进了学校门口小卖部旁边的一条小道里,由于好奇心,我就打算进去一探究竟。进去之后,我才发现那里是一个流浪猫、狗的聚集地。她来这儿干什么?我心里满是疑问。只见她从地上捡起了一片枫树叶好像在遮挡着什么,我定睛一看,树叶下面竟然有一只小小的蚂蚁,难道她在为蚂蚁挡雨!我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的“乞丐女孩”竟是一个这么有爱心的人。我立即跑到小卖部向王大娘询问,我这才得知,原来她每天都到这里照顾流浪猫、狗,她身上的灰尘都是那些流浪猫、狗弄的,可她却从来不嫌脏……这么一个有爱心的人,我们却那么嫌弃她。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和感动,从此我对她改变了看法,并主动和她说话,和她一起去照顾那些流浪狗、流浪猫,一起商讨问题,后来还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
这件事我久久不能忘记,真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蚂蚁,竟让我收获了一段珍贵的友谊和满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