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来到烈士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在战争中,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青春和年轻的生命,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和平的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
同学们,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共创美好明天!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