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小书虫”,为什么叫他“小书虫”呢?因为他酷爱读书,所以大家都叫他“小书虫”,现在我给你讲一讲他的故事吧。
小时候他就已经和书分不开了,妈妈讲的《狼来了》是他的启蒙故事。七岁时,他看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大书”――《格林童话》,里面那有趣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深深地吸引了他,就这样慢慢地他与书结伴长大。在他身上因为读书还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呢!
有一次,他在公交车上看《窗边的豆豆》这本书看得痴迷,一时忘了下车,当他看完这本书正回味着书中的情节时,猛然发现他早已错过了应下的车站,司机师傅已经开过了三站,于是他赶紧在下一站下车,然后飞奔回家。
还有一次,“小书虫”的妈妈出去办事,让他看着锅里的米饭,他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过了十几分钟,厨房里传来一股糊味儿,他拿着书赶紧跑进厨房,立刻关上锅,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饭已经糊了。正在这时他突然想到以前看过的书中讲到:如果米饭糊了,放上两三根葱,再放点牛奶就不会那么糊了,他按照书上的方法来,一试还真管用,而且米饭比之前更香了!妈妈回来后闻见厨房的香味,百思不得其解地问道:“今天的米饭怎么这么香啊?”听到妈妈的疑问,“小书虫”偷偷地笑了。
怎么样“小书虫”这个称号对他名副其实吧!想知道这个小书虫是谁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个小书虫就是我呀!
这就是我和读书时发生的故事,怎么样?很不错吧。我想你也一定有十分有趣的读书经历吧,说来让我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