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的反思
这一个月的二十六号,我们进行了一次月考。这次月考一共考了五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和政治。
这次语文是120分的卷子,而我却只得了86分。而我们的最高分也只是考了90分,所以我的分数不算低。但也不算高,因为还有89、87的。这次语文老师说这次没考好,不怪我们。因为这个题目的作文就连初三也写不出高水平来,因为这次的作文与政治碍上边了。还有一题是第五课的内容,而我们才学到第四课。这也怪我,为什么不提前预习一下,如果预习了的话就不会扣分了。扣分扣的最不值的是古诗,我只写错了一个字就扣了两分。
数学考了100分,也是120分为满分。这次的两道计算题错的很不应该,有一题应用题只写了一种答案,还有另一种没有写,所以扣了分。
英语我错得最多的是听力第三题,有好多的单词我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它的发音,所以扣了分。
还有一题是看图写单词,我知道这个图片是什么,可是写单词的时候却掉了一个字母。真不应该。
就是因为这些错误,所以120分的卷子,而我却只得了100分,不,应该是101分,老师给我多扣了一分。真是坏事连连啊!
大家都知道接下来一定就是政治和历史了。政治老师对我们说过“政史”不分家,这是真的,政治和历史是在一起考试的。
这次政治考了35分,而历史考了34分。政治的选择题和历史的选择题我都错了一题。政治错在十五题,因为我在做题时犹豫不决。历史是第十三题因为在历史书没有找到答案。后面错了是因为没有仔细检查。
通过这次月考我要做一次深刻的反省,这样的错误下一次,一定不要再犯。